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应用推荐:7大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下)

应用推荐:7大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NMS的发言人泰克斯.贝隆表示,一些用户使用这款产品来监控了企业级网络中多达六万种设备。某些网络监控工具会在测试过程中产生流量,但是OmniPeek Enterprise是完全被动的,它只监控真实的流量而不会监控测试产生的流量。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6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OpenNMS

这是什么?这是一款能用来扫描网络来发现新的网络服务,配置服务,监控系统更改和调查诸如MNMP陷阱等事件和异动的开源网络管理工具,也是一种无需先要发送需求才能将变化通知网络的方法。OpenNMS还能用来测试网络性能。

谁会对此有所需求呢?OpenNMS适用于有着复杂网络基础架构的大型企业用户。这款工具的最重要价值是通过自定义来监控网络性能。规模较小的企业用户会发现OpenNMS是针对大规模数据中心设计的。

OpenNMS的价格是多少呢?OpenNMS不仅可以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中心工具来用于IT人员的连续监控,还是我们本文中所推荐的最昂贵的工具。作为一款开源工具,OpenNMS的下载和安装都是免费的。但是支持费用从15000美元起,培训课程的每个席位售价约为2500美元。

为什么这款工具要强于别的竞争对手呢?OpenNMS的主要不同之处是可扩展性。OpenNMS的发言人泰克斯.贝隆表示,一些用户使用这款产品来监控了企业级网络中多达六万种设备。其他的用户每五分钟可以监控120万简单网络管理协议数据点,每分钟可以处理12万个日志事件。贝隆表示开发时间也比其他商用方案要短的多,通常只需几天就够了,除非用户要求大量个性化定制。

这款工具的局限性是什么呢?OpenNMS是一款开源工具,但是支持费用相当于甚至超过一款商用监控工具的费用。这款产品是定制化工具,但是需要更加丰富的技术经验。甚至是贝隆也承认这款产品学习起来比较困难。

用户的感受如何?"OpenNMS改变了服务器和网络团队使用的方法“美国明尼苏达州儿童医院系统体系架构负责人迈克.霍特强调说。IT团队经常会听到这是个网络/服务器问题的说法,然后花费数天也没有搞明白是什么导致了问题的发生。

7. WildPackets OmniPeek Enterprise

这是什么?这是一款全用途的网络故障修复工具,OmniPeek企业版能帮助用户在网络上执行深度侦测来寻找是什么引发了系统缓慢的问题。这款工具能用于各种各样的网络基础架构,包括网络语音电话业务和视频网络。还能在各种类型的以太网和无线网络上工作。这种界面使用树形架构来查看网络分级。目前这款工具有四个版本可供使用,功能性也各有侧重,涵盖了个人网络工程师到企业级配置的各个方面。

谁会对此有所需求呢?WildPackets OmniPeek Enterprise最初是由数据中心的网络工程师用来监控和解决网络故障的。

WildPackets OmniPeek Enterprise的价格是多少呢?这款软件的起价约为5000美元,根据数据中心规模的不同,外加总费用20%的年付维护支持费用。软件不需要安装用于网络语音电话业务和视频网络的插件模块,但是分布式计算环境可以需要额外的代理。这些"OmniEngines"可以在多个地点和分公司使用来监控网络。

为什么这款工具要强于别的竞争对手呢?定价模式有所差异是因为它不需要独立的模块,也就是不会产生网络语音电话业务,视频网络和其他多媒体服务的额外费用。OmniPeek企业版还能执行实时网络监控,并在监控发生后分析网络数据。

这款工具的局限性是什么呢?某些网络监控工具会在测试过程中产生流量,但是OmniPeek Enterprise是完全被动的,它只监控真实的流量而不会监控测试产生的流量。在某些情况下,所产生的测试流量是个优势是因为你可以测试到诸如一天中某个时间某个特殊部门的异常流量拥堵。对于多地点应用而言,网络数据需要在多个网络单元中进行对比,这也增加了配置的复杂性。

用户的感受如何?“OmniPeek Enterprise能帮助所用的用户以自动方式快速查明性能问题,估计出手动解决网络故障问题所需的时间”对宾夕法尼亚州19所学校社区提供支持的Northwest Tri-County Intermediate Unit公司技术解决方案总监Vince Humes这样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