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NVIDIA ARM处理器“丹佛”2015年才能上市

NVIDIA ARM处理器“丹佛”2015年才能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消息,丹佛处理器的第一款产品将是“Stark”(钢铁侠的本名斯塔克),预定于2014年底投产,2015年发布上市。Start处理器将源于64位的ARM架构,不止停留在平板机、上网本,更多地会用于主流桌面、笔记本,乃至是高性能计算领域。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NVIDIA 丹佛 ARM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VIDIA宣布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项目“丹佛工程”(Project Denver)让太多人激动不已,但一家GPU公司开发CPU的难度可以说难于上青天,时间上更是要经过漫长的等待,至少还要三年多才能瓜熟蒂落。

根据最新消息,丹佛处理器的第一款产品将是“Stark”(钢铁侠的本名斯塔克),预定于2014年底投产,2015年发布上市。

而在那之前,NVIDIA会首先推出40nm Kal-El Tegra 3处理器的28nn新工艺版本“Kal-El+”,二者都基于32位Cortex-A9架构,然后在2012年底和2013年晚些时候分别拿出Wayne、Logan,均基于Cortex-A15架构,当然还是32位的。  

Start处理器将源于64位的ARM架构,不止停留在平板机、上网本,更多地会用于主流桌面、笔记本,乃至是高性能计算领域。按照黄仁勋在今年第三季度财务会议上的说法,丹佛工程将会“大大拓展、增强ARM架构的能力,令其进入他们自己都不敢想象的市场”。

回顾历史,NVIDIA 2006年就收购了科罗拉多州公司Stexar,准备开发一种二进制兼容于x86指令集的处理器架构,而且不管Intel是否允许并提供授权。按照当时的设想,NVIDIA会像全美达那样在处理器核心部分增加一个转换层,但“幸运的是”,ARM架构随后迅速异军突起,NVIDIA的研发部门也放弃了之前兼容x86的做法,改而全身心投入ARM。显然,这这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

考虑到NVIDIA开发一种新的GPU架构需要大约四年时间,而新的CPU架构往往得花费五年,NVIDIA用八年时间消化Stexar、ARM技术然后做成处理器产品也是可以理解的,况且还需要64位ARM架构首先成为市场主流才行。——ARM公司今年10月底才刚刚宣布64位架构ARMv8,预计要到2014年才会推出原型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