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首次公开国内工厂数据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有内涵

首次公开国内工厂数据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有内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英特尔发布了《2010-2011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用大量数据表明英特尔在过去一年中在教育、绿色、中小企业知识产区保护以及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果。另笔者感兴趣的是,该报告中首都公布了英特尔在大连以及成都工厂的相关数据。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2月13日

关键字: 企业责任 英特尔 二氧化碳排放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3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近日英特尔发布了《2010-2011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用大量数据表明英特尔在过去一年中在教育、绿色、中小企业知识产区保护以及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果。令笔者感兴趣的是,该报告中首度公布了英特尔在大连以及成都工厂的相关数据。

该报告指出,2010年英特尔在中国新聘员工1582人,其全球16.5%的收入来自中国。中国已经成为英特尔全球战略的核心,是除美国以外投资最大、机构设置最全、独立向总部直接汇报的区域市场。2011年英特尔任命刚刚从中风里康复的公司执行副总裁马宏升兼任中国区董事长也是进一步重视中国市场的表现。

首次公开国内工厂数据 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有内涵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先生表示,正式基于英特尔对于中国的重视,使得中国也越来越成为英特尔最主要的核心市场。也正是基于对市场和社会的回馈,英特尔一直在国内外引领和催化企业社会责任生态体系,并且已经连续第三年发布了“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戈峻说:“在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以慈善、公益活动为主的初级阶段(CSR1.0),第二阶段是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整体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的CSR2.0阶段,第三阶段进入到系统性地催化社会创新的CSR3.0阶段。”

本次报告中的亮点如前文所述,首次披露了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成都工厂在水处理方面的成绩。大连芯片厂的用水设施依照按质回收利用和再循环使用的原则进行设计,使得工业用水再利用率可达93.7%,远高于国家65%的目标,水资源循环使用率达到98%以上。2010年成都工厂通过厂区的工艺水系统等优化水资源利用设施供节水704吨。

此外,2010年英特尔成都工厂通过对灯光照明以及空调等系统进行优化,共节电124万度,获得了成都市政府颁发的“2010•成都环保先锋团体奖”。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综合分析各部门的用电状况,对节能提出具体要求,并针对生产各环节细化管理,使年用电量下降460万度,燃气使用量下降97万立方米,减少碳排放5,800吨。

报告中还指出,英特尔通过增加视频会议的方式减少商务差旅中的碳排放。2010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新建视频会议室,将远程视频会议室的数量增加了3倍,通过视频会议节约了员工57,000小时的差旅时间,比上一年增加了27%,减少了22,500吨碳排放。

笔者从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看到,英特尔在教育、公益、志愿服务、环保和中小企业方面均有投入。其中,2010年英特尔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比例为56%,贡献的志愿服务小时数为47,000多小时。而在未来教育项目中,英特尔在中国累计培训的中小学教师达180万,占全国1,180万中小学教师的15%。公益方面,通过公益创新奖项评选、公益组织能力培养、搭建各界参与的云公益平台等一系列项目,英特尔“芯世界”公益计划影响了500多个中国草根公益组织。

想进一步关注和了解英特尔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内容,请点击这里下载该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