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Systemx桌面云 助力金钼集团信息化

IBM Systemx桌面云 助力金钼集团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宣布,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钼集团)采用基于IBM 4路高端满配System x服务器平台的桌面云解决方案,建成了共享的、可动态配置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大幅提高了业务的连续性和可靠性,并在实现绿色IT的同时,有效的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使公司在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和用户服务管理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System X 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1月24日,北京)IBM公司宣布,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钼集团)采用基于IBM 4路高端满配System x服务器平台的桌面云解决方案,建成了共享的、可动态配置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大幅提高了业务的连续性和可靠性,并在实现绿色IT的同时,有效的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使公司在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和用户服务管理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始建于1958年的金钼集团是亚洲最大、国际知名的钼矿企业,也是集产业投资、产业经营、资本经营为一体化的国有大型企业。金钼集团拥有亚洲最大的露天钼采矿场、钼选厂和冶炼厂,拥有一大批采矿、选矿、冶炼和精细加工等方面的先进设备,年采剥总量、供矿量和日处理矿量均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首位。

信息化建设遇瓶颈

在“主业做精,实力做强,产业做大”的愿景目标下,金钼集团不断深化改革、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企业的AUTOCAD、预算软件等,由于属于少数技术部门专用,单独部署投资成本高;加之培训教室计算机为早期配置,运行速度慢;远程无法进行网络维护和管理;机房面积较小,设备大多服役时间较长,能耗高,综合利用率低;存储设备使用效率不高;服务器无序增长;无法远程移动办公,针对这些问题,金钼集团迫切需要对信息化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IBM桌面云大显身手

经过全方面的衡量比较,金钼集团最终选择了基于IBM 4路高端满配IBM3850 M2和IBM 3850 X5服务器的桌面云解决方案,使得原来的单机单应用更改为单机多应用,并且建成了共享的、可动态配置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桌面和远程接入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等集成应用。

金钼集团科技信息处负责人、计算机高级工程师李晓瑜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与有着百年历史的IBM合作,是因为它凭借超前的技术、出色的管理和独树一帜的产品,领导着全球信息化工业技术的发展。在金钼集团坚持以‘管控一体化’为核心,以‘管理信息化’和‘工业控制信息化’为两翼,将公司打造为 ‘数字企业集团’的目标下,IBM优秀的桌面云解决方案,能够全方位满足我们的信息化需求。”

IBM桌面云的实现,使得多个部门的资源可以共享,并实现了网络的远程管理,企业员工可以便捷地访问内网资源并进行异地办公,大大降低了桌面的维护工作量。同时,虚拟化的应用还解决了服务器无序扩张的问题,减少因故障引起的宕机时间,大幅提高了业务的连续性和可靠性。该项目实施后,整体能耗降低了10%左右。

在企业应用方面,IBM桌面云架构可以实现应用发布和推送功能,使金钼集团安装、维护桌面的工作量降低了80%。其主要应用包括K3、 CAD和其他管理软件等。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桌面云架构中使用的CAD图形设计的效果是完全满足金钼集团的图形需求的。

在企业培训方面,通过IBM桌面云,金钼集团搭建了新的培训基础架构,充分满足了企业培训的需求。在西安公司的职员可以访问位于集团总部的数据中心的桌面系统,另外在外出差的职员可以顺利登陆其在公司的虚拟桌面,做到7*24小时的服务,并享有企业级服务器的稳定性。

在业务支持方面,由于虚拟技术特有的功能,如HA/DRS/VMOTION等,系统灵活性更高,运行更加安全可靠,IT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金钼集团信息化技术负责人、计算机高级工程师郭剑武表示:“公司虚拟化项目的完全成功与IBM公司、陕西得普科技的全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挖虚拟化及桌面云的产品功能,并围绕虚拟化平台的数据安全开展工作,如数据存储资源分析、备份、恢复、复制、迁移、归档及容灾等方面,确定数据储存和保护的架构,实现数据集中管控,建立健全有效的数据管理机制,提高数据资产价值和利用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