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莫则尧副所长:3000瓦功率下的最高应用性能比拼

莫则尧副所长:3000瓦功率下的最高应用性能比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介绍一下评审的过程,评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是初赛,第二个是决赛。下面我介绍一下初赛的全过程以及决赛的准备过程,以及决赛各个参赛队伍要注意的一些重要的事项。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16日

关键字: 浪潮 超级计算机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16日 北京报道(文/Uma):首届中国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暨ISC12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国区选拔赛决赛于今天上午在清华大学正式开幕,包括清华大学等在内的6所大学将争夺ISC12国际大学生超算大赛两个决赛名额。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莫则尧在会上介绍说,此次竞赛的评审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是初赛,第二个是决赛。

初赛阶段于3月2日开始筹划准备,3月4日我们评审委员会开了一次沟通会,这次沟通会时长6小时,会议内容主要是此次大赛秉着组织委员会的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参照ISC12参赛的准则,制定初赛阶段的题目,确定这个题目会充分结合我们国家各个高校的现状以及在超级计算机在高校中的使用情况,会上大家是各抒己见,在3月4日把这个通知发给各大高校,截止至3月19日各个参赛队方案已经交上来,3月20日评审,实际上我们的评审和ISC12的要求是一样的,参赛队伍由6名学生和一名指导老师组成。参赛对象主要是本科生,当时其中一支报名队伍中含有一名研究生,但是研究生就不行了。高校针对提交的申请方案在该高校自己计算机上面做一个初步的验证,这说明该校队伍具有一定的动手能力。我们考核的不仅是研发能力还有动手能力。根据各校所提交的报告,组委会综合评定了各参赛队伍的情况。

在3月20日,组委会从提交给我们报告的27支队伍中评选出6支,从各校提交的报告里我们可以看出各个学校都是高度重视的,积极组织认证准备,并且投入非常高的热情,看的出来这些高校基本上都是211、985等重点高校,有良好的超级计算的基础。我们评的过程中鼓励选手创新,鼓励更多队伍在浪潮提供的科学设备的基础上,采用自己的自主产权的网络交换机,进行方案设计与调试。同时我们比较了27个队伍里面提交的性能分析,优化方案以及设计方案,初步验证的基础上我们选出了这6支队伍,结合创新性选出了这6支队伍。同时我们把各个队伍的方案意见反馈给各个参赛队伍。可以看出来,通过初赛阶段反映出超算在各个高校已经很普及,纳入了高校,我们相信这次大赛对高校有积极的意义。

此外我们对决赛的准备工作也非常重视,决赛阶段我们实际上在这之前浪潮已经把会议的服务器已经发给了六支参赛队伍,各个参赛队伍已经在这个上面进行了操练。这里面提醒一下参赛队伍的一些注意的事项,我们主要的测试一个是应用优化测试,HPL测试以运算性能最高为目标,应用优化测试文件,各个参赛队伍只能修改密切相关的选项,不能更改参数,应用优化的测试以应用程序,运行时间最短为目标,各个队伍的打分基本上以最优的为基准,一个是CPMD分子动力学测试项目,CP2K,OPENFOAM流体力学模拟测试,NEMO大气与与海洋环境检测,再次强调一下,整个测试不能超过三千瓦,但是在调试的时候可以超过三千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