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华为在北京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E5系列处理器的Tecal V2系列服务器,并正式发布了2012年华为服务器产品计划,涉及机架、刀片、数据中心三大服务器系列及应用加速解决方案。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3月21日

关键字: 至强E5 英特尔 服务器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1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华为在北京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E5系列处理器的Tecal V2系列服务器,并正式发布了2012年华为服务器产品计划,涉及机架、刀片、数据中心三大服务器系列及应用加速解决方案。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服务器领域总经理陈世峻先生

据介绍,2011年华为全球服务器的采购量快速增长了130%,并与33个国家的85个客户展开了云计算领域的商务合作。华为服务器领域总经理陈世峻先生介绍表示,华为在2011年以来确定了以“云计算”为契机,提供服务器、存储、虚拟化以及IT应用的全系列产品,大规模进军云计算与数据中心领域。

此外,全球范围内还有近10万用户采用了华为桌面云解决方案,包括上海闸北区卫生系统的第一个医疗云、上海中学的第一个教育云等。据介绍,目前华为已经帮助全球客户建设了210个数据中心,包括20个云计算数据中心。

陈世峻强调,华为深入IT技术前沿,在硅谷建立起了技术的桥头堡,并在深圳、西安、北京、杭州、成都等地构筑交付能力中心,目前在IT领域投入10000人,在云计算领域投入了6000多人。

据悉,截至2011年底,华为在自身企业内部署了4.5万个桌面云,成为全球最大的桌面云方案。这意味着遍布世界各地的4.5万名华为员工在云计算平台上工作,解决了华为的信息安全、IT运维管理等问题。相比传统PC办公系统,节省了30%的投资,降低电力消耗73%,设备的CPU利用率从5%提高到了60%,部署周期则从3个月缩短到了1周。

强调“云+管+端”产品有华为特色

华为本次发布的Tecal V2服务器产品包括机架服务器RH2288 V2、E6000刀片服务器的计算刀片BH622 V2、面向高密度数据中心的X6000服务器节点XH620 V2和XH621 V2,高密度一体化绿色节能服务器X8000系列的DH620 V2、DH621 V2等,聚焦在数据中心和企业IT领域。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IT产品线服务器产品管理总监余洲先生介绍表示,新一代Tecal V2服务器均采用了英特尔至强E5-2600系列处理器,在提供更强大计算性能和内存支持的同时,对于虚拟化和云计算的支持也大大提升。结合华为的软硬件方案,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加显著的应用加速,降低客户的TCO成本。

余洲先生介绍了华为的云计算战略,他表示,华为的云计算是在自身通讯设备和IT设备的优势上整合得出的——“云+管+端”,即通过成熟的网络管道,把华为的IT设备和客户端设备连接起来,进而让云计算平台为客户带来更加完善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应用加速。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从产品来看,本次发布的BH622 V2刀片服务器较有特色。据称,该刀片服务器是业内唯一在刀片内可以提供24条内存插槽的刀片服务器产品(至强E5处理器最多允许双插槽服务器支持24条内存),进而给客户提供至强E5处理器所支持的768GB内存。而其他刀片产品则在设计上回避了如此多的内存,这可以说是华为的一项突破。

其他产品方面,机架服务器RH2288 V2是全球首家支持2H-LRDIMM内存并通过整机验证的机架服务器,存储容量轻松加倍。BH622 V2刀片服务器支持的内存数达到24,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并且首次内置USB、TPM加密卡,具备“黑匣子”功能。

X6000、X8000数据中心服务器是业界高密度服务器应用趋势下的领先产品。采用华为独特的共享架构设计达到最优的能效比,提供一体化交付与便捷管理帮助用户降低部署及维护成本。同比机架服务器,X6000有效节能超过5%,X8000有效节能超过10%。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服务器领域总经理陈世峻表示:“服务器发展战略是华为ICT战略的重要环节。云计算带来IT架构的变革,作为IT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石,服务器是通向云端的重要阶梯。在过去三年,华为服务器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形成了包含机架、刀片、高密可扩展数据中心服务器产品及应用加速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领先互联网公司及知名企业。今后,我们还将聚焦服务器应用加速解决方案领域,不断提供贴近客户应用的加速新方案。”

下面是现场展示的若干服务器新品: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华为高调推出Tecal V2服务器产品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