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不仅仅是GPU Haswell或将有第四级缓存

不仅仅是GPU Haswell或将有第四级缓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站曾经报道过,Intel计划于明年1-2季度上市的Haswell处理器可能将拥有最多高达50个EU的GT3核芯显卡。但现在看来根据VR-Zone的最新报道,Haswell有可能拥有更多的新特性,比如第四级缓存。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3月20日

关键字: Haswell GPU 缓存 英特尔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此前本站曾经报道过,Intel计划于明年1-2季度上市的Haswell处理器可能将拥有最多高达50个EU的GT3核芯显卡。但现在看来根据VR-Zone的最新报道,Haswell有可能拥有更多的新特性,比如第四级缓存。

VR-Zone得到的最新情况是,Haswell处理器依电压高低分为三种类型:ULV版面向Ultrabook市场,拥有2个CPU核心,但最多可搭配GT3显卡;主流桌面和移动版Haswell拥有2-4个CPU核芯以及GT2核芯显卡,领先Ivy Bridge的图形性能不多——“只有”约20-50%;最后是旗舰版Haswell,包括4个处理器核心以及GT3 GPU,提供GT2版图形核心2倍的性能,超过Ivy Bridge约3倍以上。

本次爆料的重点是最后的旗舰产品,VR-Zone掌握的资料称Haswell最大的这种型号有可能像IBM Power 7以及Cell架构处理器中一样拥有基于eDRAM的第四级缓存,同时供CPU/GPU使用,进一步解放GPU的运算潜能;而面向Ultrabook市场的ULV处理器由于CPU核心只有2个内存带宽瓶颈不大,外加考虑到功耗和用户实际需求,ULV版处理器将不会拥有这额外缓存。

这样看来此次Haswell四核心+GT3组合要打击的还是届时NVIDIA/AMD两家的低端入门独显市场,可能是看到AMD APU受限于内存带宽的现状,Intel内部做出了这种考虑。至于中/高端显卡自然是该怎么卖还怎么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