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思杰:桌面虚拟化+BYO — 新型“执行CIO”的制胜法宝

思杰:桌面虚拟化+BYO — 新型“执行CIO”的制胜法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CIO在很多人眼中就是负责信息技术和企业信息系统的人,简而言之就是管理技术的人,不过近几年,一种新型的CIO——“执行CIO”变得炙手可热。传统CIO关注的是其职权范围内的技术问题,而执行CIO则在于捕捉其职责范围内的战略机会,并且对更广泛的企业生态系统施加影响。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19日

关键字: 远程 BYO 桌面虚拟化 思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CIO在很多人眼中就是负责信息技术和企业信息系统的人,简而言之就是管理技术的人,不过近几年,一种新型的CIO——“执行CIO”变得炙手可热。传统CIO关注的是其职权范围内的技术问题,而执行CIO则在于捕捉其职责范围内的战略机会,并且对更广泛的企业生态系统施加影响。当然,他们之所以能发挥这样的战略作用,首先要归功于企业内无处不在的IT系统。执行CIO不断提升企业IT服务和运营,而后者又将直接反作用于整个组织——实现灵活的工作环境、吸引杰出的人才、提高员工满意度、改善销售业绩等。

一个执行CIO成功的关键在于利用IT技术带来革命性的改变。除了确保企业IT系统的正常运作,他们还将为整个组织创造更大的战略价值,其中的关键在于帮助企业的终端用户实现其业务目标,确保他们能够与时俱进,了解最新的IT 趋势。因此,执行CIO的决策对企业能否在市场获得成功至关重要。

当执行CIO上升到战略层面,IT部门则成为跨部门合作的中心,对销售、招聘、基础设施管理乃至法律部门都将产生广泛影响。其中典型例证之一,就是实行带自己的设备上班(BYO,Bring Your Own)政策。根据思杰全球BYO指数报告的调查显示,将近半数的企业(44%)已经正式颁布了这样或那样的BYO政策。随着“消费类”设备的大行其道,92%的组织机构都发现员工在工作中使用自己的设备,因此执行CIO颁布了BYO政策。但同时,由于员工把数据转移至企业之外的设备之上,并从各种系统以及平台登录企业应用和存储业务数据,这使得IT网络管理变得难上加难。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执行CIO通过桌面虚拟化技术,快速而简单地将员工的自带设备纳入公司的IT系统。桌面虚拟化是企业的IT部门转变为服务提供商模式的关键,利用它可以建立集中管理、同时能随时随地将服务交付给任何设备的IT系统。桌面虚拟化给企业的BYO政策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对任何员工自带设备真正意义上的支持。

“桌面虚拟化+BYO”为执行CIO提供了这样的能力:允许员工无论在何时、何地、用何种设备,都能够像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一样获得任何所需资源。如今,允许员工通过企业门户网站或手机来访问公司邮箱已经习以为常,执行CIO们则能够做到允许员工通过iPad、个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来访问他们的桌面。

仅仅是通过BYO这一项政策,就能够有效提升员工的生产力。最近思杰发布的全球BYO指数报告表明,55%的组织已经(或期望)借助BYO政策实现更高的员工生产力。基于BYO政策所带来的灵活性,一些企业已经在运营、团队以及部门管理等方面颇为受益:如支持灵活协作的工作环境、远程办公、“热桌面”、允许承包商访问数据等,同时IT业务流程变得更加敏捷,甚至新员工入职适应的过程也会比以往更加迅速。

思杰研究发现,33%的BYO政策是出于吸引和挽留顶尖人才的需要而实施的。组织机构在试图吸引最优秀人才的过程中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工作环境是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对于职场生力军而言,企业的IT系统对他们的日常生活至关重要,因此他们对工作环境也有相应的期望,那些限制工作灵活性的IT政策有可能将优秀的人才阻挡在了企业大门之外。通过创建一个更加灵活、可完全支持BYO政策的计算环境,执行CIO完全可以协助企业吸纳更多优秀人才。

此外,桌面虚拟化这一驱动变革的技术还能够帮助所有CIO实现自己的主要职责:集中式桌面和应用管理能够降低IT管理成本;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取消独立的标准化设备则有助于增加员工灵活性、提高生产效率,并简化设备管理。

新生力量“执行CIO”不仅能够为IT部门,而且还能够为整个企业创造价值——这才是现代企业所需要的重大影响力。通过认识和理解IT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它们可能对企业产生的影响,执行CIO可以制定类似BYO这样的政策,为企业和员工带来创新、高效、人性化的工作环境,让企业蓬勃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