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Haswell图形核心详细规格:支持DX11.1

Haswell图形核心详细规格:支持DX11.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关Intel 2013年的再下代处理器Haswell我们已经了解了不少资料,但对于其图形核心却是所知甚少。视频输出上,Intel现在依赖于FDI(弹性显示界面),由处理器内的图形核心将视频信号通过它传输给芯片组,再对外输出。

来源:驱动之家 2012年2月14日

关键字: 图形核心 Haswell 独立显卡 GP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关Intel 2013年的再下代处理器Haswell我们已经了解了不少资料,但对于其图形核心却是所知甚少。土耳其DonanimHaber今天放出一张幻灯片,终于揭开了这方面的不少秘密。

Haswell图形核心将会升级支持DX11.1,这个我们早已有所耳闻。虽然不能指望它去跑最新的大型游戏,但至少新的API能为典型的桌面应用带来一些性能上的优化提升。目前支持DX11.1的仅有AMD Radeon HD 7000系列,以及尚未发布的NVIDIA开普勒。

通用计算方面,Haswell将会支持DirectCompute、OpenCL 1.2标准规范,也足以媲美最新独立显卡,应当能在一些GPGPU计算项目上发挥发挥,但受制于本身能力,估计很难有太突出的表现。

此外还会有名叫“Auto-Stereoscopic 3D”(AS3D)的一种新的3D立体技术,可用于蓝光3D视频、3D照片等的加速。顺便提一下,AMD Trinity APU也会支持蓝光3D立体技术,这对普通用户来说倒是个好消息,集成显卡就都能搞定3D了。

视频输出上,Intel现在依赖于FDI(弹性显示界面),由处理器内的图形核心将视频信号通过它传输给芯片组,再对外输出。Haswell上就不一样了,DVI、HDMI、DisplayPort等数字输出将会由处理器直接负责,支持更高分辨率也不会有瓶颈,而模拟式的VGA仍然是传统方式:处理器内的数字信号通过FDI总线传给芯片组内的RAMDAC再进行输出,目的是避免某些甚高频电路的干扰。

和下一代的Ivy Bridge一样,Haswell也支持独立三屏输出。

Haswell搭配的芯片组代号为“Hynx Point”,将会命名为8系列,22×23毫米FCBGA小尺寸封装,原生支持最多六个USB 3.0和最多六个SATA 6Gbps,整合Clarkville千兆以太网控制器,但是仅支持PCI-E 2.0,最新的PCI-E 3.0是由处理器提供支持的。

最后,Haswell处理器会改用新的LGA1150封装接口,成为Intel 2013-2014年桌面处理器的新标准,从而直接淘汰这两年的LGA1155。内存支持上是双通道DDR3/DDR3L,频率最高1600MHz,最多四条内存条。

还有功耗,Haswell的热设计功耗级别将有35W、45W、65W、95W四种档次,高于不超过77W的Iv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