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vCloud Air迎来数据库灾难恢复即服务方案

VMware vCloud Air迎来数据库灾难恢复即服务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副总裁兼混合云业务总经理Bill Fathers在接受采访时指出,VMware公司将于今年六月为其vCloud Air添加数据库备份即服务机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4月17日

关键字: VMware vCloud Air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7日 编译:VMware公司副总裁兼混合云业务总经理Bill Fathers在接受采访时指出,VMware公司将于今年六月为其vCloud Air添加数据库备份即服务机制。

该服务将以VMware公司于去年收购的Continuent的相关技术为基础,这是一家专门为数据库打造集群化、复制与灾难恢复服务方案的供应商。即将于今年六月正式面世的各项新服务意味着,届时vCloud Air内各数据库之间将能够实现彼此复制、内容同步,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将这套VMware云体系作为灾难恢复选项并加以操作。

在本次采访当中,Fathers表示上述新服务将为客户带来“以秒为单位对数据库内容进行拆分与独立处理”的、高度细化恢复能力,除此之外该项新服务也是他一直以来期待着vCloud Air能够拥有的重要特性之一。在它的帮助下,VMware产品用户将能够更为轻松地采纳混合云类解决方案。

VMware公司将在适当的时间点上以OEM方式推出此类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考虑通过收购获取相关成果。不过就目前的形势看,VMware公司并没有能力或者不打算自行构建相关方案,因此收购获取的可能性显得更高一些:Fathers指出他并不反对与其它备份产品供应商合作构建新型服务,不过这类厂商往往在沟通中表示其关注重点主要集中在内部业务环境的产品销售方面。

这种侧重倾向,Fathers表示,使本地云服务供应商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或者合作伙伴,因为他们更熟悉混合云领域的各类用例。

不过合作仍将成为Fathers所在团队以及vCloud Air未来发展目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Fathers指出,VMware与谷歌之间的合作协议,凭借这一合作关系,VMware客户能够通过其vCloud Air账户访问一部分谷歌云服务很可能再度上演:在未来十八个月内,VMware公司将推出四到五个类似合作项目。

Fathers进一步补充称,同样在未来十八个月内,vCloud Air将拥有约十万家客户,这一数字远高于目前的“数千家”的规模。拉拢到更多客户反过来也会增加市场对于混合云类解决方案的关注,同时也能将NSX网络虚拟化产品引入vCloud Air。“运行一套云体系并没有那么困难,”Fathers表示。“最大的难点在于内部数据库与云环境之间的往来任务流。”换句话来说,将数据库的全部独立性与连接机制映射到云体系当中绝非易事。而NSX的介入将给用户们带来新的信心,让他们认真考虑利用混合云处理实时工作负载。

“我们将被视为主流vSphere用例下的默认方案,”他指出。而且在某些情况下,他希望该服务能够成为数据中心的替代性方案,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巩固现有数据中心体系的跨国性企业而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