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一季度财报未达到华尔街预期

英特尔在周二敲钟之后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以此拉开了科技公司财报季的序幕。这家处理器巨头报告称净收入约为20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约42美分。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在周二敲钟之后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以此拉开了科技公司财报季的序幕。这家处理器巨头报告称净收入约为20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约42美分。

该公司非GAAP收入录得每股41美分,收入总额为128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华尔街预期平均每股收入为41美分,收入总额至少为129亿美元。在第一季度的财报中,英特尔将收入结果归因于个人电脑业务放缓,幸运的是,这一趋势正好被“数据中心、物联网和非易失性存储业务的增长”所抵消。

英特尔的首席财务官Stacy Smith强调了这些财务数据实际上均符合英特尔在三月份做出的预估,但是他承认这一结果低于上个季度最初的预测。

由于受到货币汇率的剧烈波动,特别是美元走强的影响,很多上市公司都调整了(通常是调低)预期,英特尔也是其中的一员。

然而,英特尔的股票价格在盘后交易时段表现得更为抢眼,在财报出炉后,价格缓慢上涨了3%。就在上周,英特尔宣布该公司将改变报告结构,将个人电脑用户集团和移动及通讯部门的数据合并,呈现为整体的客户计算集团的数字。

英特尔公司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应对客户计算所有细分市场,利用英特尔的知识产权提供令人信服的客户解决方案。”因此,在第一季度,客户计算部门的收入为74亿美元,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8%。

数据中心和去年同期相比做的更好,产生了37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物联网部门在第一季度也实现了11%的增长,达到了5.33亿美元。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 在星期二的报告中表示,“这一结果再次强调了继续执行我们的增长战略的重要性。”
不过,软件和服务收入下滑了5亿3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

预计英特尔在周二还将阐述该公司在2015年将移动盈利能力增长8亿美元的目标,但是无论是第一季度财报还是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的发言都没有包括移动预期。

该公司的高管们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00会见股东和分析师。对于当前的这个季度,华尔街期望英特尔能够实现每股48美分的收入,也就是总额135.1亿美元的收入。

英特尔的回应则低调很多,预期季度收入大约为132亿美元,上下波动范围为5亿美元。这家科技巨头还调低了年度收入预期,希望到2015年底情况能够和2014年底持平。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5

14: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