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Lisa Su:三大策略进展顺利 研发合作两手抓

在移动互联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作为技术的发起点,芯片在整个产业中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在这其中,AMD等传统的芯片商也面临新的发展机会。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在移动互联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作为技术的发起点,芯片在整个产业中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在这其中,AMD等传统的芯片商也面临新的发展机会,刚刚上任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仅5个多月的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在上任初期就将"打造伟大的产品、加深合作伙伴关系、简化运营"三大方面作为AMD转型三项核心任务。在近期的采访中,苏姿丰表示:对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非常满意。

AMD Lisa Su:3大策略进展顺利 研发合作两手抓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

在今年的重点布局方面,苏姿丰也表示:2015年,AMD将按部就班推出一系列新品,包括移动版APU——Carrizo。并且下一步的关注重点将放在两方面:第一,提升工程师对新技术开发的兴奋度,以便及时导入新技术;第二,加深业界合作,与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合作模式。

加深融合寻求新商机

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联网的设备将达到500亿台。这是很大的市场,很多的商机在其中。对此,苏姿丰表示,我们希望把我们的技术更好的打入到2020年将会出现的500亿个移动设备里。我们在处理器技术,图形处理技术,以及整合解决方案方面都是有非常强的能力,不局限只应用于移动平台。

新能效与老话题

就如前面所提到的,到2020年,全球联网的设备将达到500亿台,而这方面,全球14%的电力将消耗在电子设备上。由此可见,节能降耗将是一个永久的老话题。就此,苏姿丰在SEMICON China 2015大会开幕主题演讲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以既定的耗电量实现更高的性能,或者以更低的耗电量实现既定的性能。

干货点分享:

·按照摩尔定律,20纳米会是瓶颈。苏姿丰表示:在这方面会有一些挑战,但是整体生态体系还是有很多机会,依然是非常强、非常稳健的态势。除了20纳米之外,下一代16纳米,14纳米的技术将是AMD的着眼点。

·在近期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AMD宣布了一个新的软件开发项目——Liquid VR 技术,加强了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创新。苏姿丰强调,在图形应用领域,虚拟现实技术是最难实现的,它需要强大的图形运算能力。AMD提供的开发工具软件包,能够让开发人员更有效地利用GPU的相关功能,让虚拟现实技术更好落地。

·苏姿丰总结道,在国内政策利好的市场方面,对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从AMD的角度来说,也一直寻求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和一些特定市场中有合作机会。根据中国特有市场,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搜狐I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5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