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第七代SPARC架构助力Oracle数据库提速

第七代SPARC架构助力Oracle数据库提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很快就将发布SPARC 7架构的细节,以及介绍它提供了哪些新的功能帮助Big O的数据库,并且应用在“全埃里森”的环境中。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18日

关键字: ORACLE 数据库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8日 编译:Oracle很快就将发布SPARC 7架构的细节,以及介绍它提供了哪些新的功能帮助Big O的数据库,并且应用在“全埃里森”的环境中。

Oracle公司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今天对《The Reg》表示该公司将在八月份举办的Hot Chips大会上介绍新架构的细节。

虽然Fowler并没有提供更深入的细节,但是表示Hot Chips的与会者有望了解“数据库加速、安全和可靠性等功能。”

Fowler的介绍还涉及到了该公司的整体硬件战略,他谈到了该公司工程系统和集成基础架构的对手之间的区别,通过自身的数据库和中间件优化工具,Oracle的软件运行在自己的硬件系统之上的时候,性能会得到优化。

增加类似的芯片功能是重要的一步。这就像是英特尔肯定会和核心厂商配合,确保新的芯片能够处理现代的工作负载。例如,Chipzilla就将最近的Xeons针对Hadoop等的工作负载需求进行了调适。

Oracle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只不过是针对自家的软件,它的做法非常耐人寻味,因为和英特尔甚至是AMD不同,这家公司用了一种更小规模的方式提供芯片。这家公司显然相信客户会很高兴地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以期获得高性能的回报。事实上,Fowler表示他认为Oracle的做法代表了“一种更为保守的选择,因为我们会在芯片发布之前就进行测试”,如果分别采购每个类别里最好的产品,在将它们组装到一起的时候则会面临风险。

Fowler还认为Oracle可以避免锁定用户的指控,只要指出这些应用能够非常好地适用于别的架构就行了。

在即将到来的八月十日,我们都将了解更多信息,Hot Chips 2014将在这一天开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