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探秘甲骨文新T5、M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探秘甲骨文新T5、M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之前谈到,甲骨文新款SPARC T5处理器的T5、M5系列服务器,该系列服务器产品支持最新Solaris 11.1版操作系统,相较前一版T4服务器,新款T5处理器在核心数、内存等规格上都有加强,整体执行效能提升上达5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5月24日

关键字: 处理器 Solaris 操作系统 SPARC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4日 新闻消息:早在之前谈到,甲骨文新款SPARC T5处理器的T5、M5系列服务器,该系列服务器产品支持最新Solaris 11.1版操作系统,相较前一版T4服务器,新款T5处理器在核心数、内存等规格上都有加强,整体执行效能提升上达5倍。

探秘甲骨文新T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就甲骨文SPARC系列产品而言,早期是Sun Microsystems产品线,在2009年完成并购推出新版SPARC T4系列服务器。而新一代Oracle SPARC T5和M5服务器专为关键应用、云计算平台而设计,通过超过17项基准测试世界纪录的卓越性能,提升企业竞争力。

探秘甲骨文新T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T5系列服务器

笔者从IDC数据了解,在整体非x86市场上,IBM虽然仍攻占市场第一位置,但甲骨文在去年第1季推出新款T4系列服务器之后,在IDC定义的中端非x86架构服务器市场(售价在2万5千到25万美元)上,以44%抢得台湾地区市场第一,IBM、HP则分别以38%、18%位居2、3名。

探秘甲骨文新T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T5系列处理器

历经一年,甲骨文又更新推出T5系列处理器,并将搭载在中、高端SPARC T5、M5系列服务器上。新款T5处理器支持16核心,甲骨文推出2、4、8、16、32路服务器的T5-2、T5-4、T5-8、M5-16、M5-32等型号产品提供中小企业到大型企业选择。

 全新的SPARC T5以及M5服务器,实现了Oracle SPARC产品家族的全面升级,让SPARC产品线更加完整,实现从入门级、中端到高端、超高端产品线。


探秘甲骨文新T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SPARC T5以及M5服务器

T5-2系列采用2路设计,3U机箱高度,内建32核心,512GB内存容量,建议售价约7万美元。而中端T5-8系列服务器则采用8路设计,内建128个核心,4TB的内存容量,建议售价约27万美元。

探秘甲骨文新T5、M5服务器:效能高达5倍
最高端M5-32系列服务器

而最高端M5-32系列服务器搭载32颗处理器,内建192核心,32TB的内存容量。

甲骨文定位新款T5系列为前一代T4系列的延伸,补足T4系列高端版本。T4系列服务器仍会持续在市面上量产,T5系列针对企业对更高端运算效能的需求购买。SPARC T5处理器未来也将搭载在甲骨文一体机Exadata产品线上。

此外,企业也可选择搭配甲骨文原有ZFS Storage 7420存储设备,来针对数据库等相关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