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以太网庆祝诞生40周年 厂商组建云以太网论坛

以太网庆祝诞生40周年 厂商组建云以太网论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以太网本周渡过40岁生日,一些庆祝以太网生日的人们还展望了迄今为止另一个广泛应用的技术:云。本周四(5月23日)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召开的以太网创新峰会将纪念1973年5月22日以太网的发明。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4日 新闻消息: 随着以太网本周渡过40岁生日,一些庆祝以太网生日的人们还展望了迄今为止另一个广泛应用的技术:云。

本周四(5月23日)在美国加州山景城召开的以太网创新峰会将纪念1973年5月22日以太网的发明。一些云厂商和用户在这次会议上创建了云以太网(CloudEthernet)论坛。这个论坛的创建将在这个会议的第二天宣布。阿尔卡特-朗讯、Juniper网络、塔塔通讯(Tata Communications)、思杰和其它创始人公司将支持这个论坛。

以太网原来是一种局域网,越来越多地用于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运营的广域网。云以太网论坛的目标是让以太网更适合在许多数据中心之间运营的大规模的云服务。

云以太网论坛总裁James Walker称,企业和服务提供商云已经发展到拥有数百万个虚拟机的程度。在公共云的情况下,用户达数千个。在那个水平上,以太网显示出了一些局限性。

Walker称,例如,以太网为了保存记录和发现网络上的资源会产生许多流量。由于有云服务的大量的活跃租户和虚拟机,管理流量能够成倍增加,从而开始排斥网络传送的数据包。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这个流量不能产生收入。Walker还是塔塔通讯公司管理的网络服务副总裁。云以太网论坛会寻找一些途径减少云网络中的管理流量。

以太网进入云领域的另一个局限性是对一个网络上能够建立的虚拟局域网的数量的限制。这个限制是大约4000个虚拟局域网。这个数量在一个企业中是足够的。但是,在公共云网络中是不够的。如果一个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托管成千上万个用户,每一个用户都要为自己的生产、数据库、网站和其它业务使用一个单独的虚拟局域网,以太网的虚拟局域网数量限制将不能满足需求。

云以太网联盟还要把更多的连贯性引进到以太网网络存储标准。有太多的竞争的标准和这些标准的不同的实施需要一些云服务提供商继续使用。有些以太网存储标准,如以太网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需要进行调整以适应云网络的需求。

这个论坛的创始人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需要修改的任何具体的标准。通过一个技术委员会,云以太网论坛将定义一些问题,并且通过确认自己的标准或者要求其它标准组织,如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或者MEF(城域以太网论坛),修改标准来解决这些问题。

城域以太网论坛总裁Nan Chen表示,这个组织将是城域以太网论坛的一个活动。城域以太网论坛制定广域以太网的技术规范,但是,它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云以太网论坛与城域以太网论坛共享一些后台资源。城域以太网论坛的委员会将签署云以太网论坛采用的技术规范。然而,城域以太网论坛的成员不规定这个新的组织的发展方向。

云以太网论坛在创建时的创始人成员缺少一些著名的公司。最主要的是思科不是创始人成员。11个创始人成员还包括一些有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华为科技、Verizon通讯和云服务提供商Equinix。Walker表示,组织者已经与思科和尚未加入的有潜力的公司进行了洽谈。每年缴纳1.5万美元会费的任何公司都可以成为这个组织的成员。城域以太网论坛成员加入这个组织需要缴纳10万美元,因为这两个组织的管理费是共享的。

Walker和Chen表示,大规模云基础设施的建设者现在正在寻求以太网作为支柱,以显示1973年速度只有每秒2.94MB的局域网技术现在走了多么远。

Walker说,以太网原来的想法是很伟大的,是要成为非常灵活、适应性强和可扩展的技术。这个想法现在仍然是流行的和相关的。

Chen说,云以太网的试验是在10至15年前进行的。当时,这个技术首次适用于广域网,城域以太网论坛刚刚建立。我们确实建立了连接局域网和广域网的telechasm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