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MySQL新功能 加强对Windows系统的支持

MySQL新功能 加强对Windows系统的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周二表示,公司针对Windows系统的商业版MySQL数据库进行了更新,加入了图形安装程序和故障转移集群技术(failover clustering)。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7日

关键字: 数据库 Windows MySQL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9月7日 编译(文/Desire):甲骨文周二表示,公司针对Windows系统的商业版MySQL数据库进行了更新,加入了图形安装程序和故障转移集群技术(failover clustering)。

甲骨文公司销售总监 Bertrand Matthelié 指出,这些新增功能将使企业版MySQL数据库成为Windows商店中更切实有效的数据库选择,同时对于扩大MySQL在企业级Linux用户之外的用户群也有很大潜力。

甲骨文本次为Windows设计的MySQL图形安装程序可帮助简化MySQL数据库及其相关工具的安装过程。新的用户界面通过基于向导的安装过程引导用户安装,在安装MySQL数据库的同时,还可以安装其他相关的应用程序,例如MySQL Workbench和MySQL Query Analyzer。该图形安装程序还可以自动更新整个MySQL产品,修复bug并根据需要进行升级。

故障转移集群技术(failover clustering)可以对数据和应用程序提供保护并保证其可用性,对于那些需要数据库长期不间断运行或对高可用性要求很高的组织来讲十分有效。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上,无论是出于硬件故障还是由数据库软件本身故障导致MySQL副本的运行中断,企业版MySQL都可以检测出来。在对业务负载进行移动时,管理控制台会通知数据库管理员重新启动数据库或服务器。

此前,MySQL能够通过一个特殊的MySQL Cluster版本提供同样的高可用性,该版本的设置也比较简单,最少需要两台服务器进行操作。

甲骨文将于9月15日举办一个Web讲座,届时会进一步讲述如何使用MySQL的上述新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