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artner揭示十大IT安全误区

Gartner揭示十大IT安全误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分析师Jay Heiser表示,当涉及信息安全时,存在很多“误解”和“夸张化”,特别是对于企业面临的威胁以及用来保护企业重要数据资产的技术。

来源:网界网 2013年6月14日

关键字: 误区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4日 新闻消息:根据Gartner分析师Jay Heiser表示,当涉及信息安全时,存在很多“误解”和“夸张化”,特别是对于企业面临的威胁以及用来保护企业重要数据资产的技术。

这些错误的假设形成了安全误区,让我们来看看这十个安全误区:

误区 1:“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问题:企业习惯于认为媒体对风险过度炒作,以及让员工“为所欲为”来避免费用和责任。

对策:让企业责任直面安全相关的请求;利用安全分类框架

误区2:“信息安全预算占IT支出的10%”

问题:想当然--- Gartner研究显示预算更像是5%。

对策:获取一些真实的数据

误区3:“安全风险可以被量化”

问题:认为如果可以在Excel表中证明,就可以得到安全预算,这是“以数字为导向文化”的常见错误,其中认为“谁拥有最大的数字,谁就赢了”。

对策:试图对风险进行非数值式表达,并设法确保业务部门承担其IT相关的风险

误区4:“我们确保了物理安全(或者SSL),所以我们的数据是安全的”

问题:对风险认识不足

对策:确保安全采购匹配数据要求

误区5:“密码过期和复杂性降低了风险”

问题:惯性。Heiser补充说:“我们知道密码经常漏洞百出,但破解并不是主要的模式,密码并不是被破解,而是被捕获了。”

对策:加强密码保护

误区6:“将首席信息安全官放在IT外部能够确保更好的安全性”

问题:推卸责任。Heiser补充说,这是“让我们重新部署组织结构来解决文化问题”的把戏

对策:分析安全项目中问题的根本问题

误区七:“坚持认为所有安全做法的问题都是首席信息安全官的问题”

问题:推卸责任。业务部门希望将安全风险成为别人的问题,首席信息安全官应该承担所有责任,即使他们不觉得首席信息安全官应该能够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对策:建立一个信息安全程序

误区8:“购买这个工具<某个工具>,它会解决所有的问题”

问题:试图寻找神奇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所有疑难问题

对策:风险分析和优先级排序,制定多年的安全计划

误区9:“我们部署好政策,就可以不用管了”

问题:想当然

对策:建立管理责任,并认真选择你的战场

误区10:“加密是保护敏感文件安全性的最佳方式”

问题:加密技术很强大,当企业对某个技术有着“天真”的期望时,可能导致弊大于利;有时候,企业试图寻找神奇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疑难问题。

对策:在你做决策之前,确保你对加密技术有着丰富的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