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x86/ARM架构并行 AMD强化嵌入式市场战力

x86/ARM架构并行 AMD强化嵌入式市场战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微半导体(AMD)正积极发展采用安谋国际架构的64位元中央处理器。超微半导体自去年底开始力求转型,并于今年戮力执行嵌入式市场拓展策略,而2014年该公司将同时以既有的x86架构加速处理器、CPU以及新增的ARMCortex-A57架构CPU系统单晶片,强攻嵌入式市场。

来源:IT168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AMD处理器 x86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8日 新闻消息:超微半导体(AMD)正积极发展采用安谋国际(ARM)架构的64位元中央处理器(CPU)。超微半导体自去年底开始力求转型,并于今年戮力执行嵌入式市场拓展策略,而2014年该公司将同时以既有的x86架构加速处理器(APU)、CPU以及新增的ARMCortex-A57架构CPU系统单晶片(SoC),强攻嵌入式市场。

AMD嵌入式解决方案副总裁暨总经理ArunIyengar表示,嵌入式市场产值不断成长,然而各种嵌入式市场的客户对于产品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包括低功耗或高效能、于Linux系统或Windows系统运作,以及x86或ARM架构等各种特色偏好,因此AMD全面拓展产品组合,提供设计工程师具备长寿命及稳定供应链保障的一系列嵌入式解决方案。 

ARM处理器分部执行副总裁暨总经理TomCronk指出,AMD额外在产品蓝图中加入64位元ARMCortex-A57处理器后,将能够让工程师设计出高效能嵌入式系统方案,并为客户产品省下可观的功耗及系统成本。 

事实上,AMD系首家于嵌入式市场同时提供ARM及x86架构处理器的厂商,该公司将于2014年发表两款高效能嵌入式R系列处理器,包括以ARMCortex-A57架构为基础的CPU系统单晶片--Hierofalcon,以及命名为BaldEagle的APU和CPU,后者奠基于x86微处理器架构--Steamroller。 

据了解,Hierofalcon系AMD针对嵌入式资料中心、通讯设备及工业市场发表的首颗64位元ARM平台,最多可包含八颗ARMCortex-A57CPU,可以2.0GHz运作并提供两个64位元第三代/第四代双倍资料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DR3/4)以及错误校正码(ECC)。此外,为强化网路安全,Hierofalcon亦支援ARMTrustZone技术与加密安全协同处理器(Co-processor),将于2014年第二季送样并于下半年量产。 

另一方面,AMD亦针对嵌入式市场的低耗电需求,将在2014年上半年发表SteppeEagle系列APU系统单晶片,该系列产品系嵌入式G系列系统单晶片的延伸。 

Iyengar指出,AMD的策略转变将可以提供嵌入式产业更多的设计选择,并且协助客户提升产品的每瓦效能(Performance-per-watt)及成本效益(Performance-per-dollar)表现。 

根据市调机构VDCResearch研究报告,2013~2016年传统及智慧嵌入式系统的CPU出货量将由三亿三千万颗成长至四亿五千万颗,成长率高达36%,其中,数位电子看板(DigitalSignage)将会是成长最快的应用市场,而x86及ARM架构将持续占有82%的整体潜在市场(T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