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妥协?不!合作是为了更好的竞争

英特尔妥协?不!合作是为了更好的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举行的ARM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合作伙伴Altera宣布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企业将从明年开始制造ARM 64位芯片。公告一经发出旋即震动整个技术业界,这意味着英特尔正努力打破ARM在移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RM 处理器 苹果 三星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1日 编译:老话说得好,如果无法击败对方、就要成为对方的一员。这也正是英特尔公司的决定——芯片巨头打算利用迂回战术挽救自身相对滞后的移动业务。

在今天举行的ARM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合作伙伴Altera宣布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企业将从明年开始制造ARM 64位芯片。公告一经发出旋即震动整个技术业界,这意味着英特尔正努力打破ARM在移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与英特尔不同,来自英国的ARM公司自身并不制造芯片,而是以授权的形式将自己的设计方案提供给全球范围内的移动企业加以使用。

“这绝对是个爆炸性的消息。想象一下,ARM最强大、技术最先进的64位处理器由英特尔的全球顶级晶圆工厂负责制作。这样的强强联合几乎无可匹敌,”Insight 64公司首席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解释道。

 英特尔向ARM芯片开放晶圆加工厂

英特尔将全球顶级工厂的大门向竞争对手敞开

但这还仅仅是前奏,英特尔这位芯片巨头甚至愿意为了获得英伟达以及高通等竞争对手的订单而同半导体代工领军企业TSMC展开争夺。

Brookwood补充道:“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英特尔将制造苹果A7、高通Snapdragon以及英伟达Tegra等处理器。目前的问题在于,英特尔是否准备好向ARM支付许可费用来进一步提升自身直接竞争对手的实力?虽然看似不可思议,但从商业角度看这对每个人都有益处”。

一旦英特尔准备好向任何愿意支付溢价的厂商开放其顶级代工厂,芯片价格必然出现下降,其它代工企业(例如TSMC、联华电子、GlobalFoundries、三星、IBM或者中芯国际)也将感受到严重的竞争压力。

但苹果是否会放弃三星、转投英特尔怀抱?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