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今年的“白色情人节”,IT运维单身汪如何抓住自己的幸福

今年的“白色情人节”,IT运维单身汪如何抓住自己的幸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IT运维哥来说,最远的距离不是她在你面前却不知道你爱她,而是她约你的时间到了,你却还在数据中心做运维,你与其祈祷设备不出问题,还不如积极掌握上云秘籍,让这场约会不打折。 服务器升级、设备故障以及资源负载过高诸如此类在数据中心时...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3-20 02:56:01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IT运维哥来说,最远的距离不是她在你面前却不知道你爱她,而是她约你的时间到了,你却还在数据中心做运维。“白色情人节”就要到了,妹子短信说要送你巧克力,你与其祈祷设备不出问题,还不如积极掌握上云秘籍,让这场约会不打折。

服务器升级、设备故障以及资源负载过高……诸如此类在数据中心时有发生,传统数据中心模式下,处理起来耗时、风险高且业务的连续性遭遇挑战,让运维IT哥如履薄冰;同样情况在云数据中心环境下的高富帅却易如拾芥,缘何?且看浪潮InCloud Sphere三大法门助你能力炸天。

虚拟机热迁移 逼格很高

今年的“白色情人节”,IT运维单身汪如何抓住自己的幸福

【虚拟机动态迁移,业务零中断】

在传统数据中心,每次设备的升级扩容都需要先关闭其应用服务程序进行停机操作,这意味着业务停机至少需要3-6个小时甚至更久,造成的损失无可估量。

浪潮InCloud Sphere提供虚拟机热迁移功能,实现0秒业务停机时间。虚拟机热迁移技术随时都可将业务热迁移到其他物理主机,将待升级主机置空,进行离线关机维护。升级成功后,业务虚拟机迁移回原物理主机,可保证业务无中断运行。功能满分,绝不拖延哥哥们的下班时间。

动态负载均衡,省钱都不叫事儿

今年的“白色情人节”,IT运维单身汪如何抓住自己的幸福

【某数据中心动态负载均衡功能演示】

传统模式下,如果一台物理主机中运行的业务对配置要求非常高,业务高峰期会大量吃掉主机的CPU、内存、存储以及网络等资源,而此时其他业务主机却存在大量空余资源却无法流转,系统中资源分配失衡,将造成资源供给落后业务变化。

InCloud Sphere的动态资源调度机制,自动完成主机间的资源负载平衡,根据服务或应用对资源利用需求的差异性,以及不同物理节点的资源负载情况,智能识别高负载主机,动态的将虚拟机分布到多个相对低负载的物理主机中,一方面将业务和资源松绑,实现资源自由释放,从而加快响应时间,提高服务质量;另一方面,服务器可按需启用,自动休眠,则有效降低能耗。

所有的这一切,自动完成,哥哥们喝着茶,就把主机资源平衡的工作给完成了!

HA“维稳”是真本事,不扯段子

今年的“白色情人节”,IT运维单身汪如何抓住自己的幸福

【HA保障业务连续性】

传统数据中心,每一台主机系统是否稳定运行牵扯着运维人员的神经。一旦崩溃宕机就会导致业务中断,分钟级的宕机就损失上亿这不是传说,系统的稳定可靠及发生故障时快速恢复,是运维人员永远的痛与爱。

InCloud Sphere提供了虚拟服务器高可用性(HA)保护功能,不间断监控系统中所有物理主机及其上运行的虚拟机,并检测故障。当物理主机发生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运行时,系统监控将第一时间发出告警信息,此时,HA将自行根据运行在故障主机上虚拟机资源进行统计,随即在其他可用主机上重新申请资源。若成功申请,系统将把原运行在故障主机中的虚拟机在其他主机上重新启动,保障了业务虚拟机的可用性!让业务再次“飞”起来! 应用分分钟即可恢复,传统方式下的硬件故障动辄数小时的恢复时间,简直弱爆了!

InCloud Sphere 有实力,就是这么任性!少年,约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