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计算时代需要怎样的IT运维?

云计算时代需要怎样的IT运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里,每个人每天都会创造出大量的数据活跃在互联网上。在企业内部也是一样,当大量的生产和经营数据集中在数据中心,一旦人们与数据中心因为IT故障而失去联系,停滞的也许不是个人应用受阻这样简单的后果。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7月15日

关键字: 东华软件 东华网智 云计算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5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里,每个人每天都会创造出大量的数据活跃在互联网上。在企业内部也是一样,当大量的生产和经营数据集中在数据中心,一旦人们与数据中心因为IT故障而失去联系,停滞的也许不是个人应用受阻这样简单的后果。

云计算时代需要怎样的IT运维?东华软件网络技术事业部技术总监 曹荣海

在云计算的大环境下,相比于之前无论是IT运维还是在硬件采购方面都和传统的模式都存在着不同的改变,并且IT运维与硬件采购不同,硬件采购存在周期,而IT运维则会随着整个硬件的运行一直持续下去。尤其随着现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在未来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面前IT运维人员该如何灵活自动去管理虚拟的资源和硬件资源都将是很大的挑战。

现如今很多企业都在采用云计算技术对企业内部的资源、服务和业务系统进行综合性管理,但是在云计算的环境下,针对云的运维成为了困扰信息中心运维人员的一大难题。

为了应对大数据下的新业务需求,传统的IT运维管理就需要针对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做出改变,这种进化包括针对虚拟化和服务交付能力的调整,以及IT与业务融合所必备的方法和工具,那么在云计算时代中企业需要怎样的IT运维呢?

“新”运维与“旧”运维

在云环境下虚拟化技术是整个云技术综合性的体现,目前在市场上已有很好的落地,但针对虚拟化技术,如今的运维服务存在几方面跟传统运维不同,其中最主要的是无法对传统的服务器监控。

相对于传统的运维模式还存在几个不同点,在运维的管理流程上,因为针对于虚拟化的运维大部分是面向终端用户和企业,向终端用户和企业提供的其实是一种服务,选取什么样企业作为整体服务的入口将会是整个环节的重要点,并不像传统的运维服务是将设备或托管的IDC,或通过建立机房对其进行技术维护。

对于运营的承载者来说,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业务服务,保证业务服务的连续性,通过运维达到更好的效果是每个运营承载者所想要做到的,一旦后台虚拟化资源或技术出现中断和故障,依然可以做到保障业务系统的连续性,这是在虚拟化运维过程中值得重点考虑的问题。

软件定义管理虚拟资源

东华软件作为国内一家IT运维和管理的服务供应商,主要以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流量监控分析产品、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东华网智作为东华软件旗下品牌在对虚拟资源的分配和虚拟资源的收回等业务上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技术,针对大型数据中心和IDC,已经对其推出了定制化的运营管理服务。

通过这款产品可把用户对资源的申请,包括前期的资质审核,资源申请,资源使用,所承载的业务系统等内容在系统上进行填报,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会对内容进行审核和考核,确保其满足申请条件。随后就可以利用自动化工具来分配虚机,从而将相应的虚拟化资源分配到用户手里。东华网智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提供相关的业务服务,并可以在运行时长和资源的租用期限上做提前化的判断和报告。

同时东华网智还为用户提供自动化的分配和调度工具,可以对整个虚拟化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相关的控制。

新型服务模式

如今云计算已经深入到基础设施开发,包括软件层面,云服务是在整个行业里最早走向企业应用或是更多被使用的普通消费应用模式。

对于东华网智来说,东华网智服务的专注点在于SaaS层面,可以充分利用云服务的特点来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在新型的服务模式下,很多特点跟传统的服务是不同的。

首先东华网智对用户提供服务,用户的关注点始终在提供服务的级别和提供服务的内容上,东华网智针对SaaS进行了软件的开发和应用,可在整个网管云平台上实现对用户提供运维服务,通过东华网智的网管云可为用户提供资源租用,并且提供设备监控管理的统一服务,对用户环境内相关的业务应用、相关的服务协议进行统一的监控和管理。

在这个基础之上东华网智可通过服务级别来控制其服务的内容和服务的质量,来达到给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效果的目的。

同时东华网智在面向客户服务时,将会对用户需要的服务进行分类,以更加详细的服务目录呈现出来。用户可选择不同的服务目录,打包东华网智所提供的产品服务,跟传统的服务和运维服务有所不同,东华网智所提供的服务都将会是用户所需要的,并不像之前传统的服务中会出现用户使用不到的应用。

力争云计算机遇

对于每一个IT厂商来说云计算是个机遇,东华网智针对网管云这方面已有所开发,且东华网智目前在云业务方面主要以SaaS软件为主,可为用户提供网管云,服务云以及相关的业务云,从而来实现对用户的价值。

网管云对于整个云数据中心来说,主要是对其成立相关的服务器负载,通过负载来保证东华网智对设备监控的可扩容性,并且可以让用户控制东华网智所部署的网管云中所有的数据和所有的软、硬件产品,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集中建设网管云来把众多分支机构相关的IT基础资源,业务系统,应用系统管理起来。可使用户减少投资成本,并且可减少在维护方面的人员。

如今的网管云方式,东华网智会先在总部进行统一建设可对所有的分支机构进行统一管理,运维只需要在总部就可以做到对运维的管理,并且整个的投资也要比原有分布式管理这种模式的投资要低。

并且东华网智在服务云方面也做到了服务于客户,服务主要以服务目录的方式来向用户提高服务。用户可以选择需要解决的服务内容,通过服务目录的提供可对东华网智所有的服务项进行一个服务级别的考量。

同时东华网智还会面向用户开放与运维相关的知识,将会在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将在技术方面共有的技术形成相关的解决方案来存到知识库中,用户可自取所需。这样就可以通过行业内的资源,解决方案的提供来保证用户在运维能力上的提升。

东华网智在服务客户时还提供业务云,业务云的方式更多的是针对不同行业的用户,例如:金融,医疗等行业,针对运维行业提供的监控云和服务云等不同的SaaS软件,来达到为用户服务的目的。

需要更加全面的服务

东华网智针对用户的需求提供在云计算时代下的云服务,首先东华网智可对用户进行监控云的部署,其次东华网智可对整个全网的流量信息进行流量云的部署,通过监控云这种方式在后台进行一些虚拟化的资源判断,当资源可自由分配的时候,能为用户节省在能源上的投资,并最后对设备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在云计算的浪潮下,东华网智在未来云计算时代运维下存在其自身的优势,东华网智的技术研究和技术发展都处在整个行业内比较领先的位置,可根据客户相关的需求来快速定制出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再结合东华网智自身的技术实力结合在一起推出相关的符合客户需要的产品来推送给用户,在整个市场中能快速占领市场,能为用户提高贴心的服务。

在未来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更高灵活性的IT运维,更高的管理效率,更加节省成本的部署方式,这将会是东华网智在IT运维管控方面在未来的业务方向,将会帮助云计算数据中心简化整个IT的运维,提高云数据中心的灵活性以及效率,甚至是安全性。

东华网智是东华软件旗下品牌,产品主要包含流量管理、流量分析、负载均衡、应用加速、下一代防火墙、Web应用防火墙、IT综合监控、IT综合服务管理、桌面安全管理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