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东华网智为广东省水利厅提供综合监控系统

东华网智为广东省水利厅提供综合监控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省水利数据中心是省水利数据存储、交换和提供服务的核心,是一个典型的大型分布式计算机应用系统,有超过20个局域网通过省三防骨干网连接可以分权分级访问省水利数据中心的资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东华网智 网络管理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新闻消息:

用户介绍

广东省水利数据中心是省水利数据存储、交换和提供服务的核心,是一个典型的大型分布式计算机应用系统,有超过20个局域网通过省三防骨干网连接可以分权分级访问省水利数据中心的资源。“综合监控系统与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是为了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能在一个平台上监视所有应用服务系统的运行情况、数据流进流出、系统故障信息、主机各项指标性能、存储空间各项指标、数据库管理、网络管理、机房环境等指标信息,并且结合省水利厅安全等级整改的建设,为整个数据中心最终符合信息安全等级保护3级的建设目标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

建设需求

水利厅综合监控系统建设需求如下:

1:通过软件设计开发,包括对数据中心应用系统管理、主机管理、数据库管理、中间件管理、存储管理、IP地址管理、全省水利工程视频监控平台管理和信息点管理、机房仿真、网络管理与机房环境的监控服务;

2:同时整合以上各监控服务采集的数据,实现对各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完成综合监视、拓扑管理、性能管理、应急关机管理等方面的功能;

3:开发手机用的简化版,能够通过手机界面远程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

系统建设方案

综合监控系统包括对中心机房内的应用系统管理、主机管理、数据库管理、中间件管理、存储管理、IP地址管理、全省水利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和信息点管理、机房仿真、网络管理与机房环境的监控。在一个统一的界面内集中监视数据中心各部件中关键监控对象的监控指标,用以掌握其运行状况。

系统的总体功能设计如下图所示:

东华网智网络管理平台 优化网络多级管理IT综合监控系统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业务系统不断发展的可能性,在设计中强调基础架构平台的集成能力和可扩展能力,并充分在集成方面提供跨平台、跨应用、多层面、细粒度的集成需求,在系统建设过程中和未来的发展中,在信息平台为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不断扩大的同时,IT综合监控系统始终保持统一的管理架构和管理模式,既充分利用以往的IT投资,又避免在未来IT建设中出现信息孤岛。

IT综合监控使用集中监控和管理的工作模式,管理人员可以全面掌握IT环境中各种设备和应用的运行情况,可以根据需要按照业务类别、地理位置、管理范围、管理层次、角色等划分IT运维人员的权限,从而大大降低了复杂IT系统对每个IT运维人员特定工作造成的困扰。

东华网智网络管理平台 优化网络多级管理

数据采集层:通过不同的采集适配器完成对不同被管对象的性能、告警、配置信息数据的采集。采集适配器可以直接从被管对象上采集数据,也可以通过集成第三方系统来实现数据采集。主要采集适配器包括网络设备采集适配器、主机服务器采集适配器、数据库采集适配器、中间件采集适配器、存储采集适配器、应用采集适配器等。

数据处理层:采集到的信息首先经过标准化接口适配器进行数据标准化改造,按照不同的数据类型进行不同的数据处理流程,包括告警数据处理、性能数据处理、视图数据处理、配置数据处理、接口数据处理等模块。数据处理层还实现了工单转发处理机制、资产配置同步管理等功能。

数据展现层:通过统一的丰富、直观的展现界面,综合呈现IT基础架构平台运行的整体状况,通过IT服务管理规范管理运维人员的服务支持和日常运维工作。

项目成果

IT综合监控系统规范了广东省水利厅信息系统运行保障工作,实现了信息系统的全面集中监控和预警,提高了部门工作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使故障率大幅降低,故障恢复速度大幅提高,维护效率更快速,从而全面的保证了信息系统安全,提升用户满意度。

通过东华软件提供的整体IT监控与管理解决方案,集成了安全管理系统,整合了广东省水利厅所有信息化系统,统一门户,帮助用户建成一个统一全面水利系统运行维护保障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