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penStack将改变企业业务模式

OpenStack将改变企业业务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近与托管服务提供商(MSP)谈话中,笔者强调了拥抱标准应该作为他们的战略重点。因为云解决方案的成功是基于能够成功地整合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服务,而其中,标准发挥着关键作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OpenStack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最近与托管服务提供商(MSP)谈话中,笔者强调了拥抱标准应该作为他们的战略重点。因为云解决方案的成功是基于能够成功地整合来自多个供应商的服务,而其中,标准发挥着关键作用。最近,OpenStack成为云计算中最热门的开源项目,吸引了很多领先的IT供应商的投资和重视,包括AT&T、戴尔、IBM、惠普和Red Hat。你是否应该关注OpenStack呢?

在2005年,亚马逊开始通过其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来提供计算资源,Citrix的云计算平台(基于Apache CloudStack)较早开始涉及基础设施标准,但没有取得OpenStack那样的增长。对于虚拟化,VMware是希望自动化其数据中心的客户的黄金标准,并且这些客户正在视图使用其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方法转型到私有云。

随着企业正在通过云计算进行转型,企业必须了解如何利用以及应对云计算市场中的解决方案。然而,亚马逊和VMware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让其 他厂商很难赶上,无论他们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当Rackspace和NASA在OpenStack基金会成立后推出其云开源举措时,一些遥望亚马逊和 VMware的传统IT厂商开始通过OpenStack推出相应的替代方案。

OpenStack不断扩展的功能(以及规模不断扩展的每半年召开一次的OpenStack峰会)都显示,OpenStack正在加速发展。每个 IT管理人员都应该认识到,OpenStack是对抗云计算本身的破坏力量的有效手段。随着企业转移到自动化系统,企业非常需要向其生态系统提供相关信息 以供API来使用。

因此,每个企业都应该将自己视为一家软件公司,以试图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利用云计算资源能够允许企业通过小投资迅速推出颠覆性产品。由于企业随时都可能被竞争对手超越,企业高管会非常希望通过云计算来加强竞争力。

Openstack将如何改变你的企业?

让我们假设你是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你并没有太多资金投入到内部IT设备,然而,你的设计工作负载需求非常高。当有需要时,你会高价聘请外部专 家来帮你运行设计模拟。在你的员工中,有两名工程师认为他们可以改进公司的产品,但他们需要大量资源来运行模拟设计。他们还向高管提出利用云计算资源来在 内部开始一些举措。虽然这在你企业从未发生过,但你想要改变这种文化,并鼓励这些举措。

超越OpenStack/私有云

你授权你的工程师使用云交付的资源(利用OpenStack)来评估选项,他们租用软件和基础设施,利用通过云计算交付的资源。与此同时,他们使用来自内部数据中心的闲置资源来完成某些任务。

如果没有迫切需要取得成果,你还可以通过云经纪以非常低的成本获取外部资源。如果时间非常紧迫,你可以利用多个外部云计算来更快的完成任务,以及获得更好的可靠性。企业应该利用这种以极低的成本利用外部计算资源的能力来改变现有业务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