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计算助力企业级移动应用“突出重围”

云计算助力企业级移动应用“突出重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云计算催生的 SaaS管理软件模式,能够产生低成本的规模效应、激活客户企业级移动应用需求、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办公敏捷性和快速响应的需要,将成为管理软件市场乱局 的突围之道和企业信息化商业模式的变革方向。

来源:比特网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阿伦· 列维,今年28岁,云计算服务商Box的联合创始人。他被杰克·多尔西奉为上宾,但更为重要的是,这个年轻人的对云计算的未来发展预测极为准确。而阿伦· 列维一个最为著名的预言是,他预测在未来几年,随着移动设备的几何倍数的增长,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将发生巨变。

显而易见,列维的预言正在慢慢变成现实。看看你的周围,手机、平板等各种各样的终端设备已经占据了人们的双手。

同一时间,整个IT产业链厂商都在运用云计算技术在个人级移动应用方面进行着“世界大战”。苹果和谷歌正在不断蚕食移动互联网这块蛋糕。而微博等社交应用、云阅读、云同步等各种移动应用也在纷至而来,AppStore、Android和微软客户端移动应用数量分别提高很多。

众多的应用伴随而来的是巨额利润。有数据显示,移动应用和移动广告的收入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129%的年度增速,在目前,该项产值已突破190亿 美元。面对这一商机,元年诺亚舟认为,个人级应用“移动优先”的策略,为乱象渐生的企业级应用提供了突出重围的新思路。

企业管理软件领 域覆盖率是目前最大的是ERP系统以及全面预算管理系统,而据2009年的调查显示,ERP在国内企业的普及率达到50.7%;据估计,截止到2012年 底,这一数字将涨到80%-90%。然而,传统的管理软件在设计上比较“粗”,难以满足用户细致需求;企业内部要求响应和部门间沟通也不够敏捷;人员脱离 办公环境就会产生操作断层。这些都将使传统管理软件难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

企业云应用突围的关键点

由云计算催生的 SaaS管理软件模式,能够产生低成本的规模效应、激活客户企业级移动应用需求、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办公敏捷性和快速响应的需要,将成为管理软件市场乱局 的突围之道和企业信息化商业模式的变革方向。但云端的企业管理移动应用毕竟和传统PC桌面端的管理软件系统不同,要转型云应用,必须要注意。

协同的平台接口主要包括两方面:其一是灵活多样的客户端平台,需要适应不同的移动设备运营商,如ISO和Android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其二是对其他企业管理软件和OA的对接,实现从PC平台向云端的平滑过渡。

企业级云应用产生的动因之一就是企业敏捷性和快速响应的需求,也是云应用的一大特色。这就要求云应用的业务切入点明确,不必创造完整的企业运营环境和流程,而是把其中的一项或几项需求单独构架成“专、简、快”的小型应用,做成节点式快速响应的云端应用。

云端移动应用的一大特点就是操作简便、占用时间少,用户可以通过“碎片时间”进行操作,随时随地的进行管理。管理软件虽属B2B领域、面向企业级用户,但最终进行操作的,还是“人”。这就决定了企业级移动应用必须设计简单易用、方便快捷的界面,实现高效办公。

由于涉及到商业机密、公司与客户数据等关键信息,企业级用户对信息安全尤为重视。近期国内外频发的“火焰”病毒、Putty中文版“后门”、CSDN数 据泄露等信息安全事件,更为企业级用户敲响了警钟。典型B2B形态的管理软件厂商在开发企业级移动应用时必须把信息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信息安全和隐私性, 主动从物理层、网络层、操作系统层等多个方面提升信息安全等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