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从中小企业到大型数据中心 戴尔全面加速融合变革

从中小企业到大型数据中心 戴尔全面加速融合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近期推出了新一批融合架构产品——灵动架构1.1,从而将灵动架构推向了更加广泛的企业应用。此外,戴尔还发布了面向中小型企业的融合架构方案新一代PowerEdge VRTX(灵聚)服务器产品,将融合的好处带给中小企业用户。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戴尔 x86 集成系统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8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去年下半年,戴尔预集成系统产品家族再添新品,首款灵动架构(Active Infrastructure)Active System 800正式推出,基于去年发布的戴尔灵动架构,戴尔近期推出了新一批融合架构产品——灵动架构1.1,从而将灵动架构推向了更加广泛的企业应用。此外,戴尔还发布了面向中小型企业的融合架构方案新一代PowerEdge VRTX(灵聚)服务器产品,将融合的好处带给中小企业用户。

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总监彭宇恒表示:“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创新,正是基于戴尔对影响客户决策本质的深刻理解,同时,提供针对企业不同需求设计开发出的现代化IT架构来满足这一市场趋势。此次发布的最新解决方案展示了戴尔解决方案的全面性,满足各种规模企业的需求——从只有五个人的小型办公室到全球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戴尔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总监彭宇恒

灵动架构多个型号扩展企业级应用 

相对于分散化的产品,预集成解决方案无疑能满足用户对简单部署和灵活性的要求,IDC近期预测数据指出,2011年到2016年,融合系统支出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54%,主要推动力来自于IT运营和管理相关的成本优势与效率需求,厂商互动的简化以及更新的IT系统更快速地投入运营。

因用户需求和应用要求的不同,结合之前发布的戴尔灵动系统800,戴尔在其融合基础架构平台和参考架构中新增了戴尔灵动系统50、戴尔灵动系统200和戴尔灵动系统1000,这些预集成系统不仅包括多个型号,而且让新虚拟基础架构的部署速度提高六倍。

在整合收购Gale Technologies技术,戴尔推出灵动系统管理器7.1,从而通过单一控制台实现工作负载和基础架构部署的自动化,戴尔公司融合解决方案执行总监Nariman Teymourian博士表示,戴尔灵动系统管理器7.1进行了深度虚拟集成并把八个工具整合成一个,包括支持微软Hyper-V和VMware vSphere平台、面向工作负载扩展和迁移的无状态计算、面向发现资产的快速基础架构上线,以及广泛的兼容性矩阵,包括支持戴尔和异构环境。

戴尔戴尔公司融合解决方案执行总监Nariman Teymourian博士

“因为在灵动系统中已经具备了预配置、预集成的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或者其他供应商私有云的解决方案,所以从私有云部署角度来说,灵动系统是来自于微软或其他供应商的预集成、开箱即用的私有云解决方案。”Nariman Teymourian博士说道。

另外,戴尔灵动系统是建立在参考架构的基础上的预集成设计,既针对物理基础架构,也针对虚拟基础架构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很容易对工作负载进行优化。“我们向客户提供预集成的模板,让客户根据需求去部署应用,或者让客户针对应用特点自己构建模板去部署,所有这一切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完成,而不是以前的几周。”Nariman Teymourian博士强调。

灵聚将融合的好处带给中小企业

目前,以工作负载和应用为核心的IT基础架构主要面向大型企业,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分支机构或中小型企业的需求。根据2013年戴尔和英特尔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美国的小型企业和创业公司在近期更加乐观并且计划扩展公司业务,同时把技术作为成功增长的关键因素。

戴尔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李毅介绍戴尔PowerEdge VRTX(灵聚)服务器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市场部高级经理李毅表示,戴尔PowerEdge VRTX(灵聚)服务器正是面对快速发展的分支机构和中小型企业的一款方案,戴尔PowerEdge VRTX采用5U结构设计,将服务器计算节点、存储和网络聚合到一起的融合式基础架构,是面向办公用途设计的解决方案。PowerEdge VRTX在一个机箱里部署4个运算节点,这些节点目前支持戴尔主流的M620、M520刀片服务器,未来戴尔计算节点扩展至M420和M820等戴尔更多的刀片服务器。

戴尔戴尔PowerEdge VRTX(灵聚)服务器

戴尔VRTX是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其配备小巧紧凑的塔式机箱,从配置上了解可提供超高性能和容纳多达12个3.5英寸硬盘,存储总量为48TB。另外,该系统可以配置成支持多达25个体积更小的2.5英寸的固态硬盘。通过把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管理融入一个紧凑的机箱中,PowerEdge VRTX(灵聚)大大减少了线缆数量,除此之外,它还消除了各种外部设备和多个管理工具的复杂性、成本和资源的浪费。

作为面向中小企业和大型企业的远程办公室方案,VRTX针对办公室而优化,李毅表示,VRTX适用范围较广的办公室级环境,比传统的聚合服务器、存储设备和联网设备运行起来更安静。另外,经过fresh air(新风技术)验证的配置,在非工作时间不再需要特别冷却。另外,配备适用于冗余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双sd卡,热插拔硬盘以及提供诸多针对特定需求量身打造的raid选项,可选的热插拔电源装置和风扇。

PowerEdge VRTX中的四个服务器节点都可访问低延迟的内部共享存储,这对群集和虚拟化来说至关重要。VRTX允许每个服务器节点为单一存储池,将虚拟磁盘分配至单个服务器节点或跨服务器节点进行分配,在VRTX机箱中实时迁移虚拟机,而无需支付布线、供电和管理的费用。

在管理方面,通过OpenManage Essentials for PowerEdge VRTX(灵聚)提供全面、远程、无代理程序的系统管理功能,它拥有关于分布式IT资产的全新图形化视图,帮助节约时间并减少错误的可能性。每个PowerEdge VRTX(灵聚)系统还捆绑了戴尔的Chassis Management Controller(CMC)嵌入式控制台,实现统一、简化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组件的控制和管理。

与vStart进行更深入的融合

其实,在灵动架构问世之前,戴尔就已经发布了针对虚拟化应用的集成化方案vStart,那么随着灵动系统的推出,vStart与灵动系统有怎样的联系,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路径?Nariman Teymourian博士表示,戴尔最早推出vStart的时候,是根据当时对客户需求的判断去推出产品,之后,从客户的反馈中了解到,用户希望获得的平台能够具有更大的差异化,希望支持更大规模、更强能力的虚拟化环境,这也催生了vStart 1000平台。

从vStart过渡到灵动系统,Nariman Teymourian博士介绍,灵动系统实际上是在vStart的基础上加入了统一、单一的管理平台,单一的管理控制面板,并且加上了工作负载。“我们对加强基础架构的理解,基础架构是指客户完整全面的IT环境,在客户的整体IT环境当中不光有硬件,也非常关注虚拟化,他们也非常关注应用。所以我们也交付一些工作负载,这也是应对客户对我们提出的要求。”Nariman Teymourian博士补充道。

因为交付的系统是开箱即用,有融合预集成的,因此灵动架构不仅能降低部署的复杂度,还将大大加快部署时间。Nariman Teymourian博士表示:“通过这样的一个方案,戴尔不仅能把合作伙伴的工作负载应用快速、高效地通过交付的方式帮助客户部署,还将加速戴尔基础架构部署战略演进的过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戴尔既提供了像基础架构即服务,也提供了平台即服务,而且这两者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越来越融合。”

对于希望采用灵动系统管理器来管理vStart的客户,Nariman Teymourian博士表示,戴尔将帮助用户在vStart环境中来部署灵动系统管理器,随着灵动系统管理器许可模式的确定,戴尔将乐意为vStart的客户提供灵动系统管理器的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