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8.1增强了Windows 8 VDI的可行性

Windows 8.1增强了Windows 8 VDI的可行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几周前,微软发布了原代号Bule的新特征列表。 虽然本质上来说是Windows 8 Service Pack 1,但新的命名显示了微软转向与其他行业(Android和iOS)更一致更现代化的版本管理策略。毕竟,Windows 8.1有一定的优势和简洁性,而Windows 8 Service Pack 1没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windows 8 VDI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的桌面管理选项让Windows 8 VDI更可行,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几周前,微软发布了原代号Bule的新特征列表。 虽然本质上来说是Windows 8 Service Pack 1,但新的命名显示了微软转向与其他行业(Android和iOS)更一致更现代化的版本管理策略。毕竟,Windows 8.1有一定的优势和简洁性,而Windows 8 Service Pack 1没有。

Windows 8.1不是新版本的Windows,但是改进了很多移动和设备管理功能。不幸地是,一些用户想要的,比如经典的开始菜单,仍不存在。然而,一些桌面管理方面的改变对VDI的采用产生一定影响。

Windows 8的问题

Windows 8引起的一些怨言,尤其是和VDI环境相关的,阻碍了它的采用率。

至少它跟传统的Windows很密切,Windows 8和Windows 7很像,运行相同的应用,使用相同的管理方式。另外,Windows 8的采用还有两个障碍。首先,人们的注意力在Windows XP上,没有时间升级。第二,用户界面(UI)对日常用户的习惯挑战性太大。

之前针对第一个原因,我说过很多,因此这里略过,不再继续讲微软在2014年4月8日放弃Windows XP这件事情。不过,不管你有多厌烦了听这个,UI的变化确实是个很重要的点。

用户是个挑剔的群组。我经常碰到家人或者朋友向我炫耀他们新买的Windows 8笔记本,打开,等待启动。他们很想开始菜单恢复。这些都是家庭用户,大概只上上网或是玩玩游戏,所以你可以想象当新的UI出现在办公室时,他们会怎么想。

人们对UI的抱怨,排在第一的无疑是开始菜单。不过微软已经在Windows 8.1中解决了Windows 8的一些可用性问题——VDI的可能性。

Windows 8.1的改变

Windows 8.1带回了开始按钮,而不是开始菜单。点击按钮,用户就会进入令人毛骨悚然的新开始屏幕。

最显著的变化是Windows 8.1允许直接进入到桌面。微软就整个开始菜单的事情曾与我们进行会议。公司认为我们真正想要的是访问桌面,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并不想用与之前完全不相同的方式访问文件和应用程序。

微软还对桌面和开始屏幕做出了一些改变,方便用户使用键盘和鼠标。那些试图在非触摸设备上使用Windows 8的用户知道这个问题,而那些曾经在Windows虚拟机(VM)上运行Windows 8的用户可能立即放弃了整个操作系统。

那么,这个跟VDI有什么关系呢?

不可否认,Windows 8 VDI比Windows 7有很大的存储优势。从密度和存储角度来说,使用Windows 8 VDI会更节省成本,因为每个VM需要很少的存储资源。问题是,部分VDI项目需要用户购买,如果他们首先看到的是一群可笑的方块,而且没有导航指示,那 么他们肯定不会掏腰包了。

Windows 8.1直接启动到桌面以及更低的VDI存储成本,是很大的优势。另外键盘和鼠标等也可方便使用。

另外还有RemoteFX和Hyper-V 3.0为我们带来的福利,我们可以在今年年底看到Windows 8 VDI的回升,尤其是当企业纷纷卸载XP时。我想对Windows 8采用率的考验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真正出现,那时,Windows XP已经不在我们视线之内,而且用户对Windows 8会更加熟悉。

当然,我们在2020年1月4日之前不必从Windows 7上迁移出去,所以不用着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