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DI软件对比:Citrix XenDesktop VS. VMware View

VDI软件对比:Citrix XenDesktop VS. VMware Vie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管理员有很多种选择。我们通过分析几个VDI管理员面对主要问题来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需要部署企业级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组织无疑会将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View进行对比。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17日

关键字: VDI VMware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对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管理员有很多种选择。你可能想了解不同VDI软件的远程现实协议或者所有的授权选项之间的差异。在本系列文章中,我们通过分析几个VDI管理员面对主要问题来帮助大家理清思路。需要部署企业级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组织无疑会将Citrix XenDesktop和VMware View进行对比。

它们是VDI领域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两种选择,具有很多共同点,但是也存在很多差异。比如,XenDesktop比View更加灵活,每个平台都集成了自家远程显示协议。通过所有的差异对比和使用情况,我们可以将其区分开来。

Citrix XenDesktop VS. VMware View:基础设施组件

Citrix公司和VMware公司在桌面基础设施方面采取了非常相似的策略,至少都基于相同的架构方式。每个供应商都提供自己的系统管理工具,真正的虚拟桌面存储在其中。对于XenDesktop和VMware View来说,到虚拟机(VM)的会话连接都是由服务器进行管理,其充当一个连接代理。

尽管两种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系统的架构大致上是一样的,但是Citrix和VMware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支持系统管理方式。VMware View是针对ESX和ESXi服务器而设计的。而且,这些服务器必须是vCenter服务器的一部分。

Citrix则更加灵活。Citrix拥有自己的系统管理工具XenServer,并且还可以运行于vSphere甚至微软的Hyper-V之上。

Citrix XenDesktop VS. VMware View:连接性

VMware View和Citrix XenDesktop都支持通过微软的远程桌面协议(RDP)进行客户端连接 。即便对于远程会话连接,RDP几乎已经变成了一个通用标准,VMware和Citrix仍然提供各自的协议。

XenDesktop支持Citrix的HDX(高分辨率体验)协议,但是View支持PC over IP,其基于用户数据报协议。两种协议都针对于改进终端用户体验而推出,以缓解缓慢或者潜在的网络连接不稳定。至于XenDesktop和View的对 比,大家一直都在讨论哪种协议更好,但是还没有明确的定论。

Citrix XenDesktop VS. VMware View:客户端支持

和其他VDI平台一样,XenDesktop和View按照终端用户物理设备来运行和连接代理通讯的客户端。VMware和Citrix都可以支持全系列的Windows、Mac和Linux客户端。

XenDesktop和View都支持Apple iOS和Google Android等移动客户端。并且两种平台也支持一些不太普及的客户端类型,比如VMware有Kindle Fire客户端,而Citrix有Java客户端。

Citrix XenDesktop VS. VMware View:虚拟桌面类型

XenDesktop和View的对比表明他们都支持相似的虚拟桌面类型。它们都支持创建虚拟桌面池,用户可以随机连接到池中的任何一个桌面。

两种产品都支持特定虚拟桌面(也被称为私有虚拟桌面)。它们是分配给特定用户的虚拟桌面。当用户需要控制他们桌面的配置或应用程序设定时,私有虚拟桌面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除此之外,它们都支持离线模式。离线模式这种技术可以允许将用户的虚拟机复制到物理设备上,以使得用户可以在离线的情况下使用虚拟桌面。对于移动用户来说,离线桌面有很大帮助,因为它们不能保证长时间连接到企业网络当中。

尽管两个产品都支持离线模式 ,IT部门也许还需要设定其他的基础设施组件。比如,VMware提供一个特殊的支持“本地模式”的客户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平台都有“本地模式”的客户端。

可以确信的是VMware和Citrix XenDesktop都是可以承载虚拟桌面的企业级平台。它们都提供自己的特性,但是大体上核心特性是相同的。而且,XenDesktop和View都可以轻松地进行扩展,以满足中型到大型企业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