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iew 5部署之十:Transfer Server支撑离线桌面

View 5部署之十:Transfer Server支撑离线桌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本地模式使用离线桌面,是VMware View设想很好的一大可选功能,也离不开View Transfer Server的支持。不过,Transfer Server的安装与配置过程,要比Connection Server复杂得多。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孔维友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 2012年3月28日

关键字: VMware VIEW 桌面虚拟化 VD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摘要:通过本地模式使用离线桌面,是VMware View设想很好的一大可选功能,也离不开View Transfer Server的支持。不过,Transfer Server的安装与配置过程,要比Connection Server复杂得多。

内容

  • View Transfer Server简介与注意事项;
  • 安装View Transfer Server;
  • 配置View Transfer Server及Repository;
  • Repository发布供本地模式快速下载的虚拟机映像。

注意:View Transfer Server所在的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前先将SCSI控制器类型设置为LSI Logic Parallel SCSI;在配置Transfer Server Repository时,选择网络共享文件夹可能遭遇小挑战。

View Transfer Server作用及安装

View Transfer Server作为虚拟桌面架构(VDI)的本地模式(Local Mode)管理服务器,是View Connection Server四种服务器类型中的一种,在执行检入、检出和复制操作时,View Transfer Server会为本地桌面与数据中心之间提供数据传输。要通过本地模式使用离线桌面,客户端计算机上要安装View Client with Local Mode,而VMware View的管理环境中也必须添加View Transfer Server,并配置好用于存储桌面映像的Transfer Server Repository。

View Transfer Server最好安装在运行64位Windows 2008 Server操作系统的虚拟机上,保证该虚拟机的SCSI控制器类型配置为LSI Logic Parallel SCSI(已被淘汰的并行SCSI技术),因为SAS或VMware准虚拟类型的SCSI控制器将不能正常安装View Transfer Server。由于在vSphere 5.0中建立虚拟机时LSI Logic SAS控制器为默认选项,我们必须在安装操作系统之前,将此选项更改为LSI Logic Parallel控制器——如果在Windows Server安装好之后再更改SCSI控制器类型,会导致蓝屏,从而必须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LSI Logic SAS 更改为LSI Logic 并行控制器

如果选择LSI Logic SAS控制器,安装Transfer Server的过程中会报错,不能继续进行

要使用本地模式的离线桌面,必须保证环境中至少有一台Transfer Server。在安装 View Transfer Server之前,必须要为所选的服务器设置静态IP地址,原因是DHCP分配的IP地址是动态的,会导致安装失败。

未指定静态IP地址将会导致安装终止

在避开了虚拟硬件和操作系统层面可能遇到的“陷阱”之后,View Transfer Server的安装过程便与Connection Server没有明显区别,除了选择服务器类型、配置Transfer Server和配置防火墙外,其他的安装步骤选择基本上是一路点击“下一步”的操作即可完成。

第1步: 双击打开64位的View Connection Server安装包,开始安装View Transfer Server。  

开始安装View Transfer Server

第2步: 选择服务器类型。Installation Options界面选择View Transfer Server,点击“下一步”,

安装Connection Server时,此处选择View Standard Server,而安装Transfer Server则应选择View Transfer Server

第3步:Transfer Server配置。此处需要分别输入Network Domain(网络域)、Server Name(服务器名称)和管理员邮箱,根据我们的测试环境前两项分别填入vmware.com、ViewTransfer.vmware.com,管理员邮箱可不输入,点击“下一步”。

相关信息一定要填写正确,否则点击“Next”可能会报错,或者在后续的配置过程不能正常进行 

第4步:Firewall Configuration(防火墙配置),默认选择Configure Windows Firewall automatically(自动配置防火墙),系统自动为View Connection Server 配置防火墙,允许通过防火墙访问80、443等端口。

允许80/443等端口通过防火墙,正常访问Transfer Server

第5步:开始安装View Transfer Server,直至完成。

View Transfer Server安装完成

在Connection Server的Web管理界面中添加Transfer Server之前,首先要将该虚拟机加入到域中。

将Transfer Server加入VMware View环境所在的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