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域控制器是虚拟桌面管理体系中的重要角色,管理着View的用户和组,我们的测试中把DHCP的功能也加上了。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孔维友 来源: 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2年3月23日

关键字: VMware 桌面虚拟化 VDI 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摘要:域控制器是虚拟桌面管理体系中的重要角色,管理着View的用户和组,我们的测试中把DHCP的功能也加上了。

内容

  • 安装域控制器;

  • 创建View用户和组;

  • 安装DHCP。

注意:域的名称设置要考虑到“内外有别”。

安装域控制器

域控制器(Active Directory,AD)是VMware View虚拟桌面管理体系中的必备组件,为View环境提供统一用户和验证支持与管理,保证每个View Connection Server处于View桌面域或者双向信任关系的域中,还可以为View Composer创建单独账户用以完成链接克隆执行过程的最低权限的要求。所以,在安装Connection Server之前,应先设置好域控制器。

我们选择在Windows Server2008 R2系统上安装域控服务器,设置为固定IP地址:192.168.4.201,并将DNS设置为“127.0.0.1”,建议所有现有的磁盘卷最好都使用NTFS文件系统。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域控制器安装前的IP设置

步骤1:我们准备开始安装域控制器,点击“开始/运行”输入“dcpromo”,在出现的AD 安装向导中点击“下一步”,开始配置域。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启动域控制器安装向导 

步骤2:在域控制器类型中选择“在新林中新建域”,点击“下一步”。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选择“在新林中新建域”

步骤3:根据测试的环境,输入新的域名。测试中我们使用的是vmware作为公司名称,输入ad.vmware.com。输入完成后点击“下一步”,系统将自动生成域的NETBIOS名称点击“下一步”。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此处输入域名称

此处因为是测试环境设置,我们选择了vmware.com这个在互联网上可以解析到的域名,包括稍后的Connection Server名字为view.vmware.com。连接View虚拟桌面需要登录域,但在访问的终端机(PC、笔记本、瘦客户机)同时可以访问到外网的情况下,view.vmware.com域名会被公司的DNS服务器解析到外网,导致Connection Server身份验证失败,不能正常连接到虚拟桌面。

在此我们建议用户,公司内网域名的设置尽量不要和广域网地址相同。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编辑系统分区(通常是C盘)上的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加入一行“192.168.4.202 view.vmware.com”(192.168.4.202是我们测试中给Connection Server分配的IP地址)即可保证view.vmware.com解析正确的指向域控制器。

步骤4:设置“目录服务还原模式的管理员密码”,点击下一步直到完成域的创建。系统将自动检查是否有安装DNS服务,点击下一步系统将自动安装。域控制器安装结束后,系统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域创建完成。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选择“是”后,自动安装DNS服务

View 5部署之五:域控制器、用户组及DHCP

设置目录服务还原模式的管理员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