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iew 5部署之一:vSphere 5安装及基本设置

View 5部署之一:vSphere 5安装及基本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次桌面虚拟化(VDI)测试采用了100%虚拟化的方案,即不仅仅是虚拟化的桌面,View 5环境所需要的管理服务器也都是虚拟机。作为虚拟化环境的运行平台,服务器的选择与配置无疑是重中之重。本文介绍了服务器选择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因素,测试的参考配置,以及部署View 5之前必须做的准备工作——包括设置连接外部共享存储设备的接口。

作者: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张广彬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2年3月1日

关键字: VDI vSphere VMware View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摘要:本次桌面虚拟化(VDI)测试采用了100%虚拟化的方案,即不仅仅是虚拟化的桌面,View 5环境所需要的管理服务器也都是虚拟机。作为虚拟化环境的运行平台,服务器的选择与配置无疑是重中之重。本文介绍了服务器选择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因素,测试的参考配置,以及部署View 5之前必须做的准备工作——包括设置连接外部共享存储设备的接口。

内容

  • 服务器的选择与介绍;

  • 安装vSphere 5.0;

  • 为iSCSI存储配置网络;

  • 添加iSCSI适配器并设置。

注意:选择适用的ESXi 5.0与vCenter Server 5.0。

服务器的选择及参考配置

本次VMware View 5.0测试的目标是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一的产品, 力求给用户一个完整的体验与功能展示。因此我们采用了完全虚拟化的环境。整个VDI环境要用到的服务器,全部运行在VMware最新的vSphere 5.0虚拟化平台上,包括:

  • VMware vCenter虚拟化管理平台软件(含View Composer)

  • VMware View Connection服务器

  • 微软Active Directory服务器(AD,域控制器)

  • VMware View Transfer服务器

而根据目前市场上有关虚拟桌面应用的特点与客户的态度,本次评测的目标方案为可支持200个桌面的VDI解决方案,因为这一规模比较适中,再大的规模基本上都会自行测试;而低于这一规模的企业,往往没有能力自己做系统性的评估。当然,如果以200个桌面为基数,作为可复制的参考模板,大中型企业也可以照方抓药,简化其评估流程。

本次VDI解决方案测试搭建环境的主要硬件,从上至下依次是配备5个ProLiant BL460c G7刀片服务器的HP BladeSystem c7000刀片系统、HP P4500 G1/G2 iSCSI存储系统、Dell EqualLogic PS6100XV iSCSI存储系统

考虑到Windows XP在中国用户中仍有相当高的使用率,我们在测试方案中采用了Windows XP和Windows 7桌面各100个的设计。

View 5部署之一:vSphere 5安装及基本设置

由于我们主要采用链接克隆的方式,可以大幅度节省存储空间,实际用到的并不会有那么多,对存储系统更高的要求是I/O性能。平台搭建时,首先需要明确的硬指标还是服务器的配置,特别是内存容量——仅仅200个虚拟桌面就要用去300GB,再加上几台服务器虚拟机和vSphere 5.0自身的开销……320GB内存简直可以说是起点了。

HP ProLiant BL460c G7刀片服务器

因此,我们选择配备了5个ProLiant BL460c G7刀片服务器的HP BladeSystem c7000刀片系统。每个BL460c G7刀片服务器配备2个Intel Xeon E5645处理器(6核2.40GHz/HT/12MB L3,5.86GT/s QPI),64GB DDR3-1066内存(16GB × 4)。算下来,一共是320GB内存(64GB × 5),与相当于120个物理CPU内核(6 × 2 × 2 × 5),承载能力基本可以满足要求。

2 × Intel Xeon E5645处理器,4 × 16GB DDR3-1066内存(双通道配置)

本次测试属于以功能性为主的View 5.0第一阶段测试,HP BladeSystem c7000刀片系统在网络部分采用的是HP 1/10Gb Virtual Connect以太网模块,而非带宽更高的HP Virtual Connect Flex-10 10Gb以太网模块。

ProLiant BL460c G7的部分BIOS显示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