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View:迎战后PC时代

VMware View:迎战后PC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久前,VMware正式宣布了全新一代VMware View 5.1,同时还发布了Horizon Application Manager 1.5和暂命名为Octopus的计划。据了解,这三个组件均服务于EUC领域(终端用户计算),在特性上较过去有了很大的提升和优化。VMware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刘长春先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ZDNet记者的提问。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View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14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不久前,VMware正式宣布了全新一代VMware View 5.1,同时还发布了Horizon Application Manager 1.5和暂命名为Octopus的计划。据了解,这三个组件均服务于EUC领域(终端用户计算),在特性上较过去有了很大的提升和优化。VMware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刘长春先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ZDNet记者的提问。

VMware View:迎战后PC时代

VMware中国产品市场经理刘长春

VMware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针对中国地区商业公司雇员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员工数不少于1000人的大型跨国公司里,有94%的高管员工使用平板和智能手机设备来办公。而中国的手机用户在今年第一季度也已经超过了10亿,这全面揭示了后PC时代的来临——手持化设备越来越多的开始代替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和PC台式机。

刘长春表示,前几年时候的应用是CS应用,之后应用逐渐转向了轻量的浏览器应用,现在因为有了云计算,类似苹果App Store这样的模式又开始火起来。他强调,未来大家更加关注的是应用功能、使用体验和云端带来的方便。

CIO非常担心员工自用设备的安全性、兼容性和管理难题。然而员工却认为将手持移动设备带入工作环境可以有效提升效率,其中79%的人认为解决问题的效率提高了,74%的人认为沟通问题的能力提高了。面对这样的矛盾,VMware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了较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将“设备为中心”的模式转为“用户为中心”的模式。

据介绍,VMware还拥有Horizon系列管理工具,用来管理和保护向移动用户交付的桌面、应用和文件。而EUC则包括三方面的服务:桌面即服务(即桌面虚拟化),应用即服务(SaaS),文件和内容即服务。

VMware View:迎战后PC时代

最新发布的VMware View5.1新增了三个主要的功能,包括虚拟桌面存储加速、物理机的用户配置管理和vCenter Operations for View的管理集成。对于存储加速,在类似早上员工上班大量启动虚拟桌面的情况下,可以极大的缓冲后台虚拟机存储的I/O问题,进而解决“上班拥堵”这个老难题。

另一方面,对于一部分用户,如果他们的配置在物理机上则可以通过物理机用户配置管理的功能,将物理机的配置迁移到虚拟机环境中。vCenter Operations for View则是目前“中央管控”的趋势,大大简化了管理虚拟桌面的难度,不但可以统一的显示和管理所有虚拟机,还可以将单一虚拟机所用到的物理资源罗列出来。

在用户体验方面,VMware View 5.1重新写了新的USB驱动堆栈,新的USB体系架构兼容性更好,简化了用户的二次开发成本。在客户端支持上,包括iOS、Mac OS、Windows甚至是Amazon的Kindle Fire都已经支持,而且即将在Linux平台发布。

在Horizon产品线方面,最新发布的Horizon Application Manager 1.5则是将桌面应用打包交付到前台用户处。据了解,该管理工具的最主要功能是帮助管理员建立了一个类似应用商店的体系给前端用户提供最直接的应用服务。

此外,VMware还发布了Project Octopus测试版,即之前提到的文件内容即服务。它的功能特点和国内的不少网盘类似,可以提供上传和共享服务,而不同点在于这是针对企业私有云的文件服务。

与Citrix对比,VMware在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优势有两点,一点是强大的多客户端支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办公设备。另一点是Horizon系列管理平台,包括Horizon Mobile这样的手机虚拟机用来访问企业授权的Email、应用等。

刘长春表示,VMware在View和Horizon的理念是:从设备本身开始对设备做管理,再延伸到对VDI和在线应用的支持,最终是以用户为核心提供更加方便的办公和沟通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