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大会畅谈私有云如何落地

数据中心大会畅谈私有云如何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网络世界》报社在北京召开了“首届中国私有云技术论坛暨第七届数据中心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开启私有云实践之门”,突出了私有云落地的主题。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付建军、DELL企业解决方案市场经理张建新、深信服高级产品经理谈启佳、Avaya数据网络产品高级顾问韩晖以及《网络世界》执行总编高辉。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10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前不久,《网络世界》报社在北京召开了“首届中国私有云技术论坛暨第七届数据中心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开启私有云实践之门”,突出了私有云落地的主题。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付建军、DELL企业解决方案市场经理张建新、深信服高级产品经理谈启佳、Avaya数据网络产品高级顾问韩晖以及《网络世界》执行总编高辉。

数据中心大会畅谈私有云如何落地

会中主要谈到了私有云的建设问题,在私有云建设中基础设施与IaaS不可避免,这涉及到服务器、存储、网络、管理软件平台等各个层面,用户也会受到安全性和厂商锁定的各种问题。

当前,中国企业用户对云计算,尤其是私有云的价值日益认可,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or 2011年度亚太区云成熟度指数报告显示,高达40%的被访中国企业计划部署私有云,居亚太区之首。《网络世界》之前的两项调查也得到了相似的结果。在网络世界《2011-2012年度中国企业网络用户需求调查》中,关注云计算的用户比例达到53.4%。未来三年里虚拟化部署比例超过20%的达到六成,虚拟化比例超过50%的用户达到24%。在网络世界《2011-2012年度中国云计算发展前景调查》中,已经制定云计算战略的用户达到20%,准备制定云计算战略的用户达到33%。

来自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的付建军指出,目前数据中心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随着业务的拓展数量的增长,怎么解决运行维护的问题;还有如何改进IT的能力,使整个IT基础设施能够满足业务创新的需要,也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就私有云解决方案而言,付建军认为,虚拟化技术和虚拟资源的管理是关键。在虚拟化技术方面,IBM有服务器虚拟化技术PowerVM,还有存储虚拟化技术SVC。在虚拟资源管理方面,IBM能实现跨平台(横跨x86与Power服务器)管理虚拟资源。我们知道,很多大中型企业数据中心里Power服务器和x86服务器并存的现象很常见,这样的数据中心要想转向私有云,IBM跨平台虚拟资源管理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戴尔的企业解决方案市场经理张建新和云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徐海则为我们介绍了戴尔对自己的定位,以及戴尔是怎么帮助用户将私有云有序落地的。根据对用户需求的观察,戴尔提出了渐进式和革命式两种云演进途径。所谓渐进式,就是用户将现有数据中心逐渐改造成云平台,而革命式,指的是直接购买软硬件集成的云解决方案,并不怎么触动原有的IT基础架构。这两种方式上,戴尔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前者是VIS,后者是vStart。徐海则介绍了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美国知名军工企业、浙江电信运营商等多个企事业机在戴尔帮助下迈入云端的典型案例。

存储方面,精于广域网加速的Riverbed展示了该公司云存储加速方面的产品。据大中华区产品市场总监丁伟介绍,RiverbedWhitewate云存储网关设备能够更好地满足各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对数据保护的需求,从而使企业在运用公共云存储进行数据保护时,削减企业运营的负担、成本和复杂性。Whitewate云存储网关设备包括三种设备,其中Whitewater510和710产品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而Whitewater2010则适用于中型及大型企业的目标客户群。除基于硬件的云存储网关设备之外,Riverbed还有虚拟版云存储网关产品。

数据中心大会畅谈私有云如何落地

网络世界总编辑高辉表示:“虽然云计算仍然处在早期发展阶段,但是用户已经从最初的观望、了解、研究逐步走向实践,然而云计算的应用,注定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转型之中将会触及到业务的方方面面面,从私有云开始,将来再构建混合云,可以说是目前企业用户较好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