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80%新业务在私有云里

英特尔:80%新业务在私有云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英特尔在北京发布了2011~2012年IT业绩报告,在报告中叙述了英特尔在过去的一年里IT部门在支撑业务、优化数据中心以及提升效率方面做的努力和成绩。本次报告较有特色的地方在于主题:“重审IT价值”,旨在用英特尔自身IT部门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来展示企业IT部门所真正应该具有的价值所在。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私有云 英特尔 IDF2012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6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英特尔在北京发布了2011~2012年IT业绩报告,在报告中叙述了英特尔在过去的一年里IT部门在支撑业务、优化数据中心以及提升效率方面做的努力和成绩。本次报告较有特色的地方在于主题:“重审IT价值”,旨在用英特尔自身IT部门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来展示企业IT部门所真正应该具有的价值所在。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IT和工厂自动化部门总监、英特尔中国区首席信息官王彦斌先生在分享该业绩报告时指出,在过去一年里,英特尔通过领先的IT策略和实践,包括诸如自助IT功能、业务智能(BI)工具、IT消费品化、信息安全保护等在内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对私有云的有效部署。

英特尔:80%新业务在私有云里

英特尔中国区首席信息官王彦斌先生

他介绍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英特尔公司的IT环境取得了四项主要成就。包括:80%的新业务服务由企业私有云提供;58%的手持设备属于员工自己;恶意软件事件数量减少了30%;22%产品需求预测采用了业务智能和IT自动化。

此外,从总体方面来看,英特尔数据中心数量从2009年的95个精简到了2011年的87个,而存储容量则从18.6PB上升到38.2PB,网络带宽从3GB/s上升到6.2GB/s,而用于芯片设计的计算容量则从2009年的24%(相比2008年的提升),上升到159%。采用固态硬盘的笔记本电脑所占比重也增加到了89%,而且笔记本电脑的磁盘加密数量也从65%上升到了90%。

这些措施及解决方案不仅帮助业务团队实现了工作效率的提升,业务流程的简化,以及对企业信息安全的有效保护,更重要的是,它们相互配合贡献于企业的业务发展,为其创造了不可忽视的商业价值。

在移动办公方面,英特尔IT报告表明,截至2011年年底,英特尔公司共有大约17,000名员工使用个人智能手机,IT消费品化的成功实践,使员工能够无间断地与团队和客户保持通信,由此每名员工每天可节省大约47分钟的时间,从而使英特尔员工总共获得200万小时的工作效率提升。

英特尔:80%新业务在私有云里

目前,英特尔有64%的应用实现了虚拟化,并将继续向75%的目标迈进。英特尔还采用了自助式服务迅速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应用私有云,大部分的新服务可以在45分钟之内上线。与2010年相比,速度提高了4倍。”王彦斌说。在数据中心方面,英特尔的数据中心数目也在逐年减少,并预计在2012年减少35%的数据中心数量。“从2009年的95个到2010年的91个,再到2011年的87个。英特尔一直在尽力实现更高程度的IT整合。”

此外,英特尔IT业绩报告还显示,至2011年底英特尔企业私有云已部署至其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该云环境可在数分钟内提供最新的业务服务。英特尔正在快速地将越来越多的生产应用移至企业私有云,并开始测试运营第一个完全开源的云环境,旨在验证一个开源的解决方案可成为现有企业云环境的有益补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