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里的云,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甚至大家对它的看法已经趋于淡然、平静。无论是你喜欢它也好,还是讨厌它也罢,现在谁也无法否认,在IT的发展趋势里,云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理念。有人可能会说,云的概念很早就有了(有的中国学者还提出了在甲骨文时代就有云的概念了),但是将一个想法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过程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10日

关键字: 融合云 云计算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10日 评论分析(文/赵效民):IT里的云,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甚至大家对它的看法已经趋于淡然、平静。无论是你喜欢它也好,还是讨厌它也罢,现在谁也无法否认,在IT的发展趋势里,云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理念。有人可能会说,云的概念很早就有了(有的中国学者还提出了在甲骨文时代就有云的概念了),但是将一个想法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过程,就像人类已经幻想星际旅行很多年,《星球大战》等经典科幻电影让很多人至今仍津津乐道,但要想实现其中的那些场景,又将花费多少年呢?然而,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应用环境的成熟,在网络计算(NC)时代就提呈现出的“云雏形”才真正有了可落地的手段与条件,所以说现在谈云以及谈它的实现与落地,显然比10年前更为实际。

不过,如何将云的理念切实的融入你现实中,将云落实于你的IT环境中,则有着千差万别的不同。别的不说,不同的厂商都会根据自身的条件与优势提出这样或那样的理论、构想、战略与指引路线。比如有的强调全面的虚拟化,有的强调全面的开放平台,有的强调更强大的小型机优势,有的强调一体机的无与伦比……但似乎都是在从某一点发力,针对某一具体需求的客户而言的。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非常清晰而完整的云设想与方案,来囊括全部的需求。而惠普近日发布的全新融合云战略,则在这方面开了一个好头,至今在笔者看来,它代表一种普适的原则——从现有的环境出发,以全局的层面出发,以融合的理念为基础——最终到达云的彼岸。

什么是惠普的融合云?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裁史蒂夫·吉尔介绍惠普融合云的整体战略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总裁史蒂夫·吉尔表示,大家对于云有着越来越多的正面认识。在相关的统计中,60%认为云会让应用开发速度更快、22%认为端到端敏捷性更高、18% 认为能够更快的响应市场需求,但是仍然有37%的人担心安全问题、30%担心IT转型的复杂性与成功率、15% 担心合规或管理。因此,惠普认为当前CIO们普遍对于云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担心,而现在的云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其自身,因为它并没有从一个CIO的角度上去审视一个企业的IT环境。他们要在简约、成本、速度、选择与风险之间进行平衡,只全力的突出某一点,都是不够的。云将是一个包容一切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纵向(从基础设施到应用)还是横向(从管理到安全)上都要容下客户的一切,才是真正的云,这也是惠普提出融合云战略的根本原因。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融合”了所有可能的IT环境,包括传统的IT环境以及各种云,这其中私有云也包含混合云,因为它们是为企业自身服务的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的主要理念与组成

史蒂夫·吉尔强调惠普的融合云是跨越所有IT环境的“云”,而为此惠普也并不是简简单单的进行方案与产品的叠加,是很我针对性的进行了技术与产品的开发与组合,比如对于OpenStack的支持,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惠普与当前云业界主流标准的统一,以获得良好的互操作性,同时以高层次的融合管理理念开发出相应的新组件与产品,从而促成了最终的融合云。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的架构组成,对于第三方厂商的基础设施,比如IBM的Power系统,惠普的融合基础设施管理组件也能做到良好的管控,包括对PowerVM虚拟机管理,以实现基础设施的融合化

谈到融合云的架构,史蒂夫·吉尔表示表示融合云纵向上分为了4层,如果把最下层的不同IT环境(包含各种云)看成是企业IT的现实,那么惠普融合云的精华就在于第二层的融合架构元素,它从一个更高的水平上将下层的资源透视化,并进行全局的管理,以应对上层的应用与服务之需,这其中包括了HP二次开发的OpenStack框架(丰富更多的管理接口以应对多样化的用户环境)、融合IaaS控制器、惠普融合管理安全层以及基于惠普数据管理与挖掘的融合信息层,而最终交给客户的,则是定制化的混合交付解决方案。当然,惠普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也率先成为传统IT供应商中第一个提供公有云服务的厂商,将于5月10日在美国发布首批公有云服务的测试版。但他表示,惠普公有云在中国何时落地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中国客户可以申请该服务的测试以先体验一下公有云的内容。而且,他透露,在过去9个月中,惠普位于天津的数据中心接待了几百名客户。他表示,“事实上在全中国我们和多个客户同时展开了很多云的试点项目,其中3个已经成功地完成了试点,可以说结果非常好。我们都知道中国的云市场是非常大的,几乎只要在IT业界规模达到一定水平的企业都在寻求云方面的商机。但能成功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云能力的厂商数量非常少。尤其是帮助中国的央企、国有企业做云规划,IT合作伙伴的数量非常少,而惠普是为数不多的厂家之一。”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中主要的产品、方案与服务组成,它们全部由惠普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