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携众合作伙伴共筑融合云生态系统

英特尔携众合作伙伴共筑融合云生态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互联网+”时代下,各行业对于创新IT技术的易用性以及实用性都有了更多的需求,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的云服务成为了时代发展的主流方向,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之中。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7月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融合云 宝德 九州云 新网互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互联网+”时代下,各行业对于创新IT技术的易用性以及实用性都有了更多的需求,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多的云服务成为了时代发展的主流方向,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和初创公司之中。

基于英特尔的架构,开发并推进的融合云解决方案成为了“互联网+”时代下的产儿,同时合作伙伴所推出的融合云系统、应用软件以及解决方案也对英特尔开放的架构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一同为最终用户带来在业务上的收益。

众所周知,云的落地对于整个企业级市场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霖。传统市场从此发生了改变,英特尔所做的融合云项目,其目的最终还是要将云计算市场做得更好。英特尔将所有生态链中的公司连接在一起,通过渠道以及渠道自有的本身客户群,来占领这个规模很大的市场。市场的规模越大,也就会面临着制造能力不足的问题,需要得到在批量生产以及硬件技术上的支持。并且在云计算方面需要众多ISV(独立软件开发商)来助力,众多生产厂商所推的融合一体机就是为了将解决方案推向云计算市场,涵盖了私有云、公有云以及混合云。

讲了这么多,或许对于融合云的概念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做一下简单的介绍,融合云解决方案旨在将计算、存储融合的架构用于虚拟化环境,来支持企业客户部署将计算存储合二为一的、易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云计算系统部署分散的问题,具有高性能、易部署、易管理、可灵活扩展等特性,而这正是帮助企业跨过云技术门槛快速获取云服务应用价值的强劲助力。

作为以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主营业务的宝德公司来说,此次和英特尔合作共建融合云,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卫屏表示,“融合云团队与之前宝德自有的云业务虽说不是一个团队,但在整个融合云项目中依旧担当的是硬件制造商的角色。其中牵扯到了很多服务,例如公有云的部署、独立的生产制造。宝德与ISV进行紧密的结合,在交付应用之前完成软件认证、硬件认证以及调试。”足以看得出宝德在整个融合云项目中的位置,担任着结实而有力的根柢。

英特尔携众合作伙伴共筑融合云生态系统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卫屏

借助于英特尔良好的平台,可以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优势,这对于把控中国云计算产业和市场高速发展的势头可谓是一举两得。此次英特尔与众多合作伙伴所共同搭建的生态圈,可以将各自的优势进行叠加,相互促进在云计算方面上的发展亦是每位成员的应尽义务. 九州云(99Cloud)是国内领先的OpenStack技术提供商,是国内排名第二的OpenStack代码贡献方,也是来自英特尔众多合作伙伴中的一员,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淳表示,“九州云可以使得合作伙伴在竞争力方面更有优势,与英特尔共建生态圈可以使得生态圈中的合作伙伴在软件层面上更进一步。”

英特尔携众合作伙伴共筑融合云生态系统九州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张淳

同时作为众多云服务提供商之一的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云部署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针对融合云所面向的中小企业以及创业型公司来说,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国富表示,“从共性到最终的个性,是这类公司在部署云时的一个共同特点,企业所做的就是根据自身目前的发展和长期的规划来做一个针对性的选择,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云服务提供商。”但是现在目前更多的云服务提供商主要还是为了扩大覆盖面,个性化的设定并没有那么明显,反观新网互联科技与英特尔的此次合作,正是想在个性化云服务上做得更好。

英特尔携众合作伙伴共筑融合云生态系统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国富

不可否认,融合架构将是未来数据中心、特别是云计算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技术趋势。并且众多合作伙伴现已簇拥在英特尔周围,这只是融合云步入数据中心的一个良好的开头,在未来将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前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