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里的云,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陌生,甚至大家对它的看法已经趋于淡然、平静。无论是你喜欢它也好,还是讨厌它也罢,现在谁也无法否认,在IT的发展趋势里,云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理念。有人可能会说,云的概念很早就有了(有的中国学者还提出了在甲骨文时代就有云的概念了),但是将一个想法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过程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10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融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如何构建惠普融合云?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战略与规划副总裁Suparno Banerjee

接下来,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战略与规划副总裁Suparno Banerjee具体介绍了惠普将如何实施融合云。首先他强调了用户起点的高度与复杂性。“起点也就是目前的IT现状,非常复杂和多变。复杂性是指每天加在一起的上网的小时数可以达到19亿,同时我们通过网络做了很多事,比如说网上购物,网上搜索,还有网上的一些协同工作的平台。中国的复杂程度更高,不光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还有一些是分布在三、四线城市。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起点,依然非常高、非常难。”他表示,“而我们要达到的是云的彼岸,因为那里有我们非常需要的价值,比如说云能够为客户降低成本,让他们更加快速地部署新系统、交付新服务,能够更好地确保数据的安全性,更好地进行合作伙伴及供货商的协同合作。所以今天惠普发布的融合云绝不是简单的几个有关云的产品,更多是一种方法,透过这样的方法惠普帮客户抵达云的彼岸,真正地获得云为他们承诺的价值。”

Suparno Banerjee指出,不同的客户需求不同。“我们基本上把这些客户分成两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想自己做一个云供应商,打造自己的架构,把云服务提供给别人。而另外一个类型的客户我们把他们称为云的使用者。”他介绍到,“第二种类型的客户又分成不同的发展阶段,处于初级阶段的客户还在做虚拟化,有的客户正在打造自己的私有云,有的客户目前是在使用托管云,还有一些客户他们使用了共有云服务。还有一些客户使用了混合云,以上我谈到的类型他们都有。”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看中的企业“云进化路线图”

Suparno Banerjee表示,无论客户处在那个阶段,要达到云的彼岸都会有自己必经的阶段。所以我们看到不同类型的客户其实会在不同的时间进入不同的云的发展阶段。惠普的融合云就为这些建立云的客户提供了到达云的彼岸的框架以及以不同的发展阶段到达的方法,还有建立云的工具。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Suparno Banerjee表示,“为了帮助客户抵达到云的彼岸,惠普通常为他们打造三步走的发展蓝图,第一步是云的规划,第二步是云的构建,第三步是消费或者是服务的交付阶段。这其中规划阶段惠普会举行一些有关云的研讨会,研究云的路线图,告诉客户现有的IT设施中哪些是可以去掉,哪些是可以保留的。”他指出,“惠普会帮客户分析路线图,看看目前工作负载怎么样,帮助客户设计规划数据中心。”

Suparno Banerjee接着介绍到,在构建阶段包括了设计和实施,惠普会帮助客户来看这个数据中心包括了哪些部分,如何实现这些数据中心不同元素的构建。然后就到了第三个阶段,“我们把这些整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云的交付,也就是云服务的消费。这里要做的工作很多,我们认为非常重要的一项是融资或者是金融服务。”他表示,“事实上,惠普会在全球投资20亿美金帮助客户实现云的构建,让他们更好地拥有云,我们还与很多合作伙伴合作。因为做云其实有很多工作是要集成的。”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的市场与伙伴支持战略

为了更好的推广融合云,并帮助客户更好的实施融合云,惠普还重点提出了6个方面的市场活动。Suparno Banerjee表示,“首先是销售、服务、支持和统一需求激励机制,主要是统一云的架构,我们以这种一致性的方式来帮助客户打造和设计云。举个例子,比如我负责惠普亚太及日本区的云服务团队,我的团队里有来自不同职能部门、业务部门的员工,硬件、软件、服务、安全,还有来自于财务金融职能部门的。”Suparno Banerjee接着介绍到,“接下来的部分,其实是惠普与合作伙伴共同来做的。比如说CloudAgile,就是惠普针对合作伙伴的项目。云渠道计划是惠普提供给惠普在云端的合作伙伴的,在云的业务方面可以使用的资源。右下角是云金融服务,让客户可以更灵活的使用他们的资金。ExpertONE认证,是做云方面的培训和认证,这些不仅提供给合作伙伴,同时惠普内部所有的人都要接受云方面的培训。”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融合云的优势

Suparno Banerjee认为惠普融合云有4大优势——同类最佳的技术、混合交付、开放式可扩展架构,以及在全球数千个客户实施中总结的经验。Suparno Banerjee着重表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OpenStack,为什么强调惠普融合云采用OpenStack,因为这是我们客户的心声,只有OpenStack才能更好地打造包容性和融合性的公有云。惠普坚信要给客户选择的自由,他们可以选择传统IT、公有云、私有云和托管云。同时,惠普融合云可以让客户产生高度的信任感,因为我们提供的云的安全性非常高。同时又是一个统一的服务交付平台。另外,惠普融合云具有一致性,无论是在架构方面还是在用户体验方面都保持了内外的高度一致。”当然,业界与OpenStack相当或类似的开放式标准还有不少,Suparno Banerjee也表示,惠普会密切关注业界的发展,会及时的跟进主流客户们所喜爱的标准,以保证惠普的融合本色。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针对融合云惠普所新发布的产品、方案与服务

最后,Suparno Banerjee总结了一下惠普融合云发布的新品主要分为六个部分:第一是内容方面,云地图,它目前只能与CloudSystem集成使用,但未来的3.0版会独立化,成为惠普CSA软件的一部分,独立使用。第二是融合基础设施,第三是企业云服务,包括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同时,惠普还发布了共有云服务就是IaaS服务。此外,惠普还有像存储方面的公有云的服务,以及针对关系型数据库的快速数据访问服务。他表示,“在列有企业云服务是指我们能够提供企业级的云服务,既可以是专有的环境,比如说私有云或者是公有云,也可以是托管型混合的云服务管理。”他最后强调,“所以,客户要实现达到云彼岸的话,需要惠普的保驾护航,需要惠普提供云方面的服务、支持和咨询。另外谈到云的基础应用设施内容部分还包含Autonomy,是目前包含信息量最大的私有云。”

惠普融合云:连接你的现实与未来

惠普云服务的组成,它预示着惠普在云领域里的最新动作,可以看出惠普希望能最大限度发挥其在基础设施领域中的优势,以强大的IaaS平台进入云市场,并在此基础上提供越来越多的附加值

附:有关惠普融合云的新闻与新发布,参见本站早前的报道:

全新惠普服务简化工程IT系统变革 消除用户对云安全的担忧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2/0423/2089998.shtml

全新惠普云地图加速云应用与基础设施设计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2/0423/2089994.shtml

惠普融合云提供无与伦比的敏捷性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2/0413/2088523.shtml

惠普调查:混合交付是云的未来
http://server.zdnet.com.cn/server/2012/0412/2088268.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