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到底有多强?

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到底有多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时间2012年3月6日,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面向主流双路服务器市场的E5-2600系列处理器,这款基于SandyBridge架构的处理器,距离其上一代产品Westmere(至强5600)发布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这对于竞争激烈的双路服务器市场来说,并不常见,但从另一方面讲,也预示着巨大的升级。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8日

关键字: 至强E5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8日 评论分析(文/赵效民):美国时间201236日,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面向主流双路服务器市场的E5-2600系列处理器,这款基于SandyBridge架构的处理器,距离其上一代产品Westmere(至强5600)发布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这对于竞争激烈的双路服务器市场来说,并不常见,但从另一方面讲,也预示着巨大的升级。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相较上一代至强5600处理器,虽然制程工艺一样同为32nm,但身处TOCK阶段的E5则在内部有了明显的变化,除了处理核心数量由最多6变成最多8个,其他最为显著的改进包括:内置PCI-e 3.0控制器、QPI速率由6.4GT/s提高到8.0GT/s、内存速率由DDR3-1333升级至DDR3-1600,并可使用LRDIMMLoad-Reduction DIMM)以支持最高32GBDIMM容量,同时内存通道数量由3个增加到4个。总之,相对于当初从至强5500到至5600时,只是核心数量的增加,从5600进化至E5,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更明显的升级。

有关E5-2600的详细介绍,请参见CSCCBSi解决方案实验室)的专文《新主流!英特尔至强E5-2600架构与性能解析》,在那里我们对E5-2600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而今天我们的着眼点在放在E5-2600服务器的性能表现上,虽然在CSC的文章也对其性能进行了测试,但碍于条件,我们今天将会将E5与英特尔以往的双路服务器进行更全面的比较,包括至强5600系列,从中相信各位能更为明显的了解E5-2600的能力,和在当今市场上所处的水平。

在此之前,老规矩,仍然给出E5-2600相对于比较对手的价格与规格列表,先让我们从中有一个大致的印象与判断,而在此之后所列出的成绩取自各大基准测试或英特尔官方网站。

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到底有多强?

相对于至强5600E5-2600TDP方面有所提升,包括最大功耗型号与最小功耗型号,但我相信这并不是E5-2600家族的全部,未来我们应该会看到更低功耗的产品

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到底有多强?

相对于至强5600E5-2600几乎全面领先,只有在CPU每核I/O带宽上落后于5600,但比5600相对于5500(每核12.8GB/s)的落后幅度明显减少,而内存每核带宽则不降反升(至强55005600时下降了33%,而E5相对于5600则提高了20%

基础运算性能

为了更便于大家对于E5-2600有一个清晰对比判断,我们选择了两款E5-2600处理器,分别是代表最高性能水平的2690和与一代的王者至强5690功耗相当,价格也相近的2680。从2690身上我们能看到2600系列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而从2680身上我们能明确的看到其相对于同级5600系列的提高幅度。毕竟2690功耗比5690高出了5W,并不好直接对比。

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到底有多强?

在整数性能中,2690的性能较5690提高了59.3%,而2680则提高了51.8%,也就是说在增加了两个核(核数提升33%)之后,2600在同等功耗水平下,整数性能提高了50%,而当初至强56005500的核心数量增加了50%,但整数性能只提高了40%,相比之 26005600的进步更明显。

英特尔至强E5服务器到底有多强?

在浮点性能测试中,E5-2690的成绩是56901.83倍,即使是2680也是56901.77倍。虽然从理论性能上讲E5-2600相较5600系列提升并不大,只有16%,但凭借更强大的内存配置规格,可以更好的保证浮点处理性能,让CPU的浮点云计算能力得以充分的释放,并最终给出了亮丽的成绩。

总之,E5-2600系列在基础计算性能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没有辜负长达两年的市场空白期,是至强5600理想的接班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