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性价比优势不再 单路服务器或遭双路“劫杀”

性价比优势不再 单路服务器或遭双路“劫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度成为中小企业“入门必备”的单路服务器,风光不再。在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之下,由于扩展性方面的先天不足,单路服务器的市场地位或将被双路服务器所取代。以IBM、戴尔、曙光为代表的服务器品牌,大大加速了双路服务器的普及化进程。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7日

关键字: 双路 云计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度成为中小企业“入门必备”的单路服务器,风光不再。在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之下,由于扩展性方面的先天不足,单路服务器的市场地位或将被双路服务器所取代。以IBM、戴尔、曙光为代表的服务器品牌,大大加速了双路服务器的普及化进程。

赛迪顾问近日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白皮书》显示,68.4%的受访企业对自身的信息化应用现状评价不高,很多用户对企业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表示迷茫,如“信息化效果明显低于预期”、“信息化系统难以使用企业业务快速调整需要”等。对于成长型的企业用户来说,如何选择服务器、构建适应企业发展的信息化系统成为一大难题。

影响中小企业用户购买服务器的因素大致是价格、性能、性价比、服务、品牌等。单路服务器作为价格低廉的产品曾经受到许多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关注,并一度成为入门级服务器的代名词。但随着企业业务的拓展,不少用户发现单路服务器在处理不断增加的业务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导致日后升级服务器出现问题,被迫花费大量资金重新搭建信息系统。可以说,扩展性方面的先天不足,成为单路服务器的致命弊端。

去年以来,随着制造技术的成熟和元件成本的降低,比单路更高端、性能更强大的双路服务器竞相降价,现在市面上不少双路服务器的价格与单路相比已经相差甚微。有数据显示,中小企业对于双路服务器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单路服务器的生存空间因此受到了极大挑战,甚至面临被淘汰的危险。由于受到高能耗、低性能和不良扩展性等方面的局限,单路服务器的市场地位越发尴尬。许多经销商直言不讳地表示更愿意销售双路服务器,因为“单路服务器的渠道市场和零售市场都在萎缩”。

“单路服务器几乎没有升级空间,平均一年半以后就需要更换,浪费了大量成本资金。而四路以上服务器升级费用不菲,升级难度也比较大,并不适于亟需控制成本的中小企业。”某服务器经销商告诉记者,“相比较而言,双路服务器性能出色,升级空间大,价格也相对低廉,是大多数中小企业最合适的选择。”

选用双路服务器,企业不需要巨额资金和庞大技术队伍就可以实现整个信息系统的运转和升级。如曙光公司的天阔A440-G服务器是一款双路4U塔式部门级服务器,具有处理速度快、可用性强、易管理、高扩展、低功耗和低噪音等特点,可适应多种重要任务环境,为用户从32位应用向64位应用平滑过渡提供便利,可大幅节约企业信息系统再次升级扩展的成本。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为了让中小企业能够尽快享受到性价比更高的双路服务器,基于AMD芯片的某著名服务器公司将于近日推出一系列的价格优惠,助力中小企业搭建适合自身需要的信息系统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