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小企业选择第一台服务器的困惑之选择篇

中小企业选择第一台服务器的困惑之选择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资金有限的条件下,配置一台满足企业应用的服务器确实不容易。硬件投入、网络带宽、后期维护成为中小企业用户的初期需要考虑的三个问题,关于这位用户的服务器是否能够满足现金业务需求呢?请关注我们的追踪报道《中小企业选择第一台服务器的困惑之维护篇》

作者:王智超 来源:ZDnet【原创】 2008年9月12日

关键字: 希捷 RAID 双路 单路 Intel 英特尔 Xeon 服务器 SMB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前我们一直在讨论中小企业如何选择自己的第一台服务器,也推荐了许多产品,但是还是有很多朋友担心服务器不能满足需求, 甚至不知道如何去选择。在Web2.0在互联网飞速扩张的今天,博客、论坛、视频、相册等内容的推出对服务器和存储有了全新的要求。巧好在笔者撰写该文章期间,有位用户开办了一个互动性的旅游网站,网站基于PHP+MySQL环境开发,借此机会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他是如何选择第一台服务器的。

很少的服务器资金投入

对于绝大部分中小企业用户来说,初期的资金投入是有限的。这位用户的预算资金是最高上限是5000元,因此我们从价格上已经可以判断这款服务器属于入门级产品。其实我们可以算这样一笔帐,服务器投入是5000元,网络带宽10000元/年2M独享,网站开发5万元,办公地点租用是6万元/年(北京市四环内),还不算办公电脑等用品投入,如果企业有20万元的资金仅能维持项目启动,至于网站要维持半年的人员等各项费用的开销保守计算也要50万元。

资金限制了硬件的选择

刚才谈完启动资金,大家也可以简单计算以下服务器在整个网站的投资比例占多少。把资金确定后,我们来选择服务器。首选,服务器是要托管在IDC中,机架式服务器要比塔式服务器的价格更具优势。在品牌服务器中,几乎没有能以低于5000元价格拿到1U机架式的产品,最终该用户选择DIY一台服务器。5000元可以选怎样的配置?什么样的价格算厚道?这些都给笔者提出了不少的难题。双路主板固然有不错的升级性能,建站初期使用单路,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可以升级成双路,但这样服务器价格至少高了2000元,因此将双路方案排除。

在单路产品中我们可以选择的有英特尔Xeon3000系列处理器,搭配单路英特尔原装主板,内存使用普通DDR2不带ECC功能的内存也可以省不少钱。在硬盘方面选择上,SCSI硬盘已经逐渐淘汰,SAS尽管在性能方面有优势但价格较高,最终SATA接口的硬盘成为佳选。因为该网站要有产品库、论坛等内容,因此数据安全不能懈怠,最后用户采用了希捷企业级Barracuda ES 320GB硬盘两块做RAID 1,牺牲容量之后得到了相对安全的数据保障。最后在配上几百元的1U机箱加电源整台服务器就配置完成了。因为杂牌服务器机箱的散热设计不好,笔者在这里提醒用户要多加几个风扇解决服务器内部的散热问题。

服务器配置

服务器类型

机架式/1U

CPU

英特尔双核至强3040 1.86GHz

标配CPU数/最大支持数

1/1
内存(RAM)配置 2GB*2 DDR2

硬盘类型/个数

2*320GB SATA/RAID1板载

机箱/电源

OEM机箱/400W服务器电源

软驱/光驱

服务 3年免费保修

售价

4000元

 

总结:

在资金有限的条件下,配置一台满足企业应用的服务器确实不容易。硬件投入、网络带宽、后期维护成为中小企业用户的初期需要考虑的三个问题,关于这位用户的服务器是否能够满足现金业务需求呢?请关注我们的追踪报道《中小企业选择第一台服务器的困惑之维护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