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开始转向存储虚拟化领域

Sun开始转向存储虚拟化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第一次推出虚拟化策略的一年之后,本周Sun宣布对其xVM技术进行升级,公布了将向虚拟化解决方案中增加存储技术的计划。VMware一年一度的VMworld大会即将在下周拉开大幕,最近众多存储厂商也都吹起了虚拟化的号角。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virtual VMware 服务器虚拟化 虚拟化 存储虚拟化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第一次推出虚拟化策略的一年之后,本周Sun宣布对其xVM技术进行升级,公布了将向虚拟化解决方案中增加存储技术的计划。

  Sun软件部门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在昨天的网络直播中表示:“现在虚拟化技术好像是无处不在,并且在不断地向前发展。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虚拟化技术的能力。”

  现在Sun将服务器虚拟化作为他们最重要的策略,在昨天宣布推出了xVM Server软件。

  Sun的xVM主要面向x86和SPARC设备,用户通过使用xVM和Sun开源Xen hypervisor对运行在Windows、Linux和Solaris操作系统中的工作负载进行虚拟化操作。

  Green表示,xVM Server还可以与VMware应用相兼容,用户可以在VMware的ESX Server以及Sun自己的技术之间切换虚拟工作负载。

  今年年初Sun推出了VirtualBox和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产品,将目标定位于桌面市场。昨天Sun还对其虚拟化管理策略进行了扩展。

  去年Sun推出了其Ops Center软件的第一个版本,而这款软件实际上就是Sun不同虚拟化产品的“管理中枢”。

  通过昨天发布xVM Ops Center 2.0版本,Sun的软件不仅可以管理虚拟服务器,而且还可以管理来自不同厂商的物理服务器,例如惠普、IBM和戴尔等。

  Sun xVM产品部门副总裁Steve Wilson在昨天的网络直播中表示:“当人们向虚拟化环境迁移的时候,需要管理的事情也就变得越来越多。”他还表示,他们的一位用户已经对50000个服务器内核进行虚拟化操作。

  据Wilson称,Ops Center实际上还扮演着Sun桌面虚拟化软件和服务器虚拟化软件的数据存储库角色。

  他说:“我们在Ops Center平台上进行管理的一部分就是存储。”他解释说,Ops Center保存着虚拟机镜像、不同版本的系统固件以及操作系统升级程序。“这促进了数据中心管理功能。”

  最近Sun的竞争厂商VMware和Citrix都忙于将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进行紧密地结合,但是在昨天的网络直播中Wilson似乎有意避过了这个话题,尽管如此,这个问题显然已经将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结合列上了日程。

  Sun的一位高管在昨天网络直播同步的在线讨论中表示:“我们现在正致力于结合存储技术来管理存储服务器,但是这次发布的版本中还没有加入这个特性。”但是这位高管并没有回答有关这是否会通过SMI-S协议实现、是否这将让通过他们的虚拟机配置LUN等问题。

  xVM Server的许可费用为每台物理服务器每年500美元,xVM Ops Center起价为每台被管理服务器每年100美元,并且根据所选的功能费用将增加到每年350美元。

  VMware一年一度的VMworld大会即将在下周拉开大幕,最近众多存储厂商也都吹起了虚拟化的号角。

  例如,昨天戴尔宣布推出包括EqualLogic PS5500E(针对VMware环境)在内的一系列虚拟化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