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用OEM帮助电信用户成长

戴尔用OEM帮助电信用户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人都知道戴尔在定制化服务器领域的优势地位,但是少有人知道戴尔实际上在OEM领域也有着长久的发展和众多的客户。但是与大家的想象略有不同,戴尔OEM服务器的客户并不是其他厂商,而是直接的最终用户。ZDNet服务器频道采访了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OEM业务解决方案销售总监Milind Yedkar先生和戴尔公司OEM产品市场营销总监Patrick Burns先生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3日

关键字: 戴尔 OEM 电信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3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很多人都知道戴尔在定制化服务器领域的优势地位,但是少有人知道戴尔实际上在OEM领域也有着长久的发展和众多的客户。但是与大家的想象略有不同,戴尔OEM服务器的客户并不是其他厂商,而是直接的最终用户。例如大家颇感神秘的Google服务器,就是戴尔代工OEM的。那么在新一代戴尔12g服务器发布的今天,戴尔OEM事业有哪些新的发展呢?

ZDNet服务器频道采访了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OEM业务解决方案销售总监Milind Yedkar先生和戴尔公司OEM产品市场营销总监Patrick Burns先生。

戴尔用OEM帮助电信用户成长

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OEM业务解决方案销售总监Milind Yedkar先生

Milind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戴尔OEM业务发展的时间表,通过该表可以看出,从2001年开始戴尔就开始提供完全定制的产品,并且在2002年开始提供完全OEM的戴尔PowerEdge 2650服务器。Milind介绍表示,在过去的12年中,戴尔OEM部门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在全球的营收已经超过10亿美元。

此外,在过去的几年中戴尔也有一些重要的战略性收购,包括KACE、InSitene、SecureWorks等公司。Milind 称,戴尔会将这些收购的企业逐渐融合进自身的业务中,并最终为用户和OEM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戴尔OEM的使命是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转型并提高效率。其战略可以分为四个部分:1、关注创新;2、制定质量标准;3、快速实现目标;4、提高灵活性。Milind表示,以往戴尔主要是将高效的设计从国外引入中国,而目前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使得更多的行业解决方案被引出到国外——这是一个转折。

另一方面,戴尔OEM业务之所以蓬勃发展,主要是戴尔拥有高效的工程设计、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经验,以及对最终用户的服务和支持。这极大的帮助了合作伙伴在OEM市场上获得成功。

Milind对记者介绍表示,戴尔在亚太及日本的OEM主要行业解决方案分布在网络应用、电信、医疗、工业控制、视频监控、能源管理、零售终端以及军事国防等领域。今天的采访Milind和Patrick主要将介绍电信领域的OEM解决方案。

他举例表示,在工控领域经常会遇到例如汽车制造流水线这样的环境。OEM客户可以将戴尔的OEM服务器产品等集成到自身的工控设备中去,进而为客户提供最好的工控设备。而在类似军工领域,因为需要对温度和稳定性有特别严格的要求,戴尔则可以为之提供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戴尔是一家从消费级到企业级的全线产品供应商,因此戴尔OEM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给客户包括PC、笔记本、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全方位的产品。此外戴尔拥有顶级的服务团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戴尔OEM的产品,包括技术支持和相应的备件提供等。第三个方面是戴尔在供应链方面的卓越能力,类似日本的地震或泰国的大水在过去都没有影响到戴尔在全球的供应链体系。

除了戴尔自身的这三个优势,Milind还介绍了戴尔OEM对于最终用户的三个优势。首先是对于最终用户自定义的品牌来说有很好的提升,例如Google服务器的独特外形和品牌。第二点是戴尔的供应链带来的平台稳定性、可预见性和系统的可持续性。最后一点是深度可定制化的产品线,戴尔一直在推进标准开放的平台,在OEM领域则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做定制化的开发。

戴尔在电信行业OEM解决方案

戴尔用OEM帮助电信用户成长

戴尔公司OEM产品市场营销总监Patrick Burns先生

Patrick Burns先生表示,戴尔OEM为电信市场打造的解决方案有四点优势:1、首先是帮助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2、在NEBs标准市场参与相关竞争;3、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4、提高技术领导地位。据他介绍,目前电信运营商数量不多,戴尔可以通过提供设备帮助更多的运营商进入这一领域。

他指出,戴尔在面向电信行业打造OEM方案时,也倾听了很多的客户需求。Patrick表示戴尔12g服务器在开发过程中就和OEM用户有大量的交流,以满足这部分客户的特殊需求。这样就使这些OEM用户得以将注意力投向自己专业的软件和管理领域,而将硬件等方面交给戴尔来提供。

据介绍,戴尔提供的完全定制服务允许客户从机身外壳到内部主要功能均可以做改变以满足客户需求。此外,面向电信用户,符合NEBS标准的服务器所需要的电气和机械方面的耐用性指标都可以被满足。而OEM Ready的所有机器虽然没有贴上戴尔的logo,但与戴尔品牌服务器具有相同的规格和功能。

记者了解到,戴尔PowerEdge系列服务器在设计和工程方面获得了超过10个奖项。而相比之下,IBM只有5个奖项,惠普只有2个奖项。2011年戴尔在中国也是服务器领域发货量最大的厂商。

新一代12g服务器将继续提供直流电源,以满足互联网和电信运营商用户的需求。而诸如满足NEBS和ETIS标准的服务器产品,实际上除了可以满足电信领域的用户外,还可以为其他用户提供更高级别的可靠性。其他特色还包括空气滤网来保证服务器内零件和整体机房空气的清新度。Patrick强调,所有这些改进都是为了提高设备的可用性和可靠性,使之为关键应用服务更加给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