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惠普宣布WebOS业务部门裁员275人

惠普宣布WebOS业务部门裁员275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29日早间消息,惠普周二宣布,作为将WebOS变成开源平台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对WebOS业务部门裁员275人,涉及工程师和其他相关工作岗位。”  惠普12月9日宣布,将根据开源授权协议发布webOS系统,使得外部开发者可以获得webOS的代码,将其使用在自己的产品中。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29日

关键字: 惠普 webOS 裁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29日早间消息,惠普周二宣布,作为将WebOS变成开源平台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对WebOS业务部门裁员275人,涉及工程师和其他相关工作岗位。

惠普发言人梅伦尼·曼加琳达(Mylene Mangalindan)在一份声明中称:“随着WebOS继续从制造移动设备向开源平台转变,它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那么多工程师和其他相关岗位。惠普正采取措施,将受此次变动影响的员工重新安置到公司的其他工作岗位。”

惠普12月9日宣布,将根据开源授权协议发布webOS系统,使得外部开发者可以获得webOS的代码,将其使用在自己的产品中。惠普2010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alm,从而获得了该公司的webOS系统。不过惠普于去年8月决定,不再利用该系统自主开发硬件产品。

惠普发言人麦琳·曼加林丹(Mylene Mangalindan)表示:“随着webOS继续从惠普移动设备业务转型为开源软件,我们不再像以往一样需要许多工程师和其他相关人员。惠普正在安排受影响的员工前往其他职位任职。”

去年9月,惠普webOS部门曾进行过一轮裁员,而前Palm CEO琼·鲁宾斯坦(Jon Rubinstein)也于今年1月从惠普离职。尽管放弃了webOS硬件的开发,但惠普仍希望webOS能成为与Google、苹果和微软竞争的移动平台。

惠普此前曾推出了采用webOS系统的TouchPad平板电脑和Palm Pre智能手机。该公司表示,可能会于2013年推出采用webOS系统的新设备。不过,惠普并不计划继续开发webOS智能手机。

业内人士认为,惠普这一举措并不令人惊讶。随着webOS转向开源,惠普已经没有必要为webOS保留专门的资源。而惠普此次的裁员大部分集中在硬件类职位。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此前曾表示,惠普仍有兴趣开发webOS硬件,尤其是平板电脑。但考虑到此次的裁员,惠普这样做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