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1年服务器市场数据出炉 惠普、浪潮分居两大阵营之首

2011年服务器市场数据出炉 惠普、浪潮分居两大阵营之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工信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CCID)正式发布的《2010-2011年度中国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通用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101.22万台,同比增长25.3%,3倍于全球平均水平,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的火车头。从各厂商的表现看,惠普、戴尔、IBM分列市场前三甲,惠普保持份额第一,戴尔超过IBM,跃居第二;国产品牌浪潮继续保持国产销量第一,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IBM 浪潮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工信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顾问(CCID)正式发布的《2011-2012年度中国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通用服务器市场规模达到101.22万台,同比增长25.3%,3倍于全球平均水平,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的火车头。从各厂商的表现看,惠普、戴尔、IBM分列市场前三甲,惠普保持份额第一,戴尔超过IBM,跃居第二;国产品牌浪潮继续保持国产销量第一,产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CCID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总体呈现稳健态势,其中四路以上大型服务器的高速增长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由于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深入,以及对大数据处理需求的不断扩大,用户对性能强大、可用性高的4路、8路服务器需求出现明显提速,这一细分产品同比增速超过200%。IBM在这一领域占有相当的优势,更值得关注的是,浪潮仅以天梭TS850一款产品在2011实现了超过15%的市场占有率,以不到1%的差距排名IBM,HP之后,成为中国高端服务器三强。目前浪潮斥资近十亿元研发的32路高端容错服务器天梭K1系统尚未面世,其巨大的市场潜力有待挖掘。

互联网、政府两个行业贡献了市场的主要增量。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互联网领域的采购强力增长,受其拉动,电信以59%的增速成为2011年增长最快的行业。产品定制化趋势在互联网采购中越发明显,超密度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等行业专属产品呈现井喷态势,戴尔、浪潮等厂商收益颇丰。市场增长另一个核心动力来源于政府,作为规模最大的行业市场,政府是各个厂商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2011年该市场的领先位置仍然为浪潮所保持,市场份额达到28%,高出第二名戴尔10个百分点。社保、卫生等公共服务系统以及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带动了IT基础设施扩张,从而催生了政府行业整体增势,上述领域更倾向于采用云计算等领先技术,山东卫生云、芜湖广电云等一大批政府主导的云计算项目已经投入使用。

2011年是创新技术应用普及的一年,移动互联、虚拟化、三网融合成为2011年的关键词,其中云计算的热点尤为突出。云计算领域有云操作系统、云安全、大型核心硬件等几项较为重要的技术,当前各个云计算厂商正在展开新一轮技术军备竞赛,以期在产业技术上有更大的话语权,IBM、HP、ORACLE等国际厂商基本完成了技术布局。国内厂商的技术布局也日趋完善,浪潮的云操作系统、八路服务器、PB级海量存储等云计算核心产品已经形成规模,不久随着32路容错服务器的上市,其核心技术布局基本形成。不过2011年云计算产业最大的关键词还是“市场”,随着行业云计算和政府主导的区域云计算的发展,各个厂商大规模跑马圈地,国内企业正积极把握契机,浪潮相继推出卫生云、广电云、电力云、文化云等系列行业云方案,并与全国10多个省、地市建立云计算战略合作。上周浪潮刚与海南省政府签订推动“智能海岛”建设的全产业链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赛迪报告认为,今后三年内,三网融合、电信增值、云计算等深化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步伐加快,电信、卫生、电力、交通等行业将呈现较快发展势头,能效计算、下一代数据中心等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落实,市场空间会进一步拓展。另外,出于国家战略考虑,政府已经在一些战略性行业以行政命令、法规文件等强制措施解决国产化问题,这一趋势十分利于国产品牌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