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在全球各地不断的开花结果,刀片服务器市场也日渐繁华起来。而在当前企业面对的诸多挑战面前(譬如:IT需求日益上升、IT预算不断缩水,而战略性投资仅足够用来维持组织的日常运转,解决方案的实施成果和投资回报率不仅过低,而且无法预计),刀片服务器凭借更低的总拥有成本、更低的能耗和散热成本、更易于部署 及更优化的服务器密度,在服务器市场愈加突出。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28日

关键字: PowerEdge 云计算 刀片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月28日 评论(文/Uma):随着云计算在全球各地不断的开花结果,刀片服务器市场也日渐繁华起来。而在当前企业面对的诸多挑战面前(譬如:IT需求日益上升、IT预算不断缩水,而战略性投资仅足够用来维持组织的日常运转,解决方案的实施成果和投资回报率不仅过低,而且无法预计),刀片服务器凭借更低的总拥有成本、更低的能耗和散热成本、更易于部署 及更优化的服务器密度,在服务器市场愈加突出。经历了多年的沉淀,在虚拟化面向云计算发展的趋势下,刀片已进入主流服务器的行列。据IDC预计,由于客户不断从机架和塔式服务器向刀片迁移,2013年刀片全球份额将达到32%。

戴尔刀片式服务器依照用户需求进行设计,长期以来,戴尔产品以其卓越的可靠性、高效率和可管理性畅销全球180个国家。这些优点在戴尔刀片式服务器上均体现的淋漓尽致。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戴尔PowerEdge M系列刀片式服务器是企业服务器架构的划时代产品,完全采用戴尔智能节能和FlexIO技术构建,具有强劲的计算能力和优化的I/O,几乎可以兼容所有网络、存储及管理基础架构,旨在帮助组织构建智能基础架构并简化管理,为构建“高效企业”奠定基础。

在权威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 2011年 Magic Quadrant(魔力象限)的评价中,Gartner认为戴尔PowerEdge刀片式服务器处于领导地位。

PowerEdge M610:坚实的IT基础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戴尔M系列刀片服务器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客户的需求,采用的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能够根据软件运行情况而实时进行调整,可同时处理更多任务。借助英特尔智能加速技术,M系列刀片还可提升峰值使用期间的性能。

为增强虚拟化能力和数据库性能,戴尔PowerEdge M610的内存容量比上一代产品大50%,这是提高虚拟化和数据库性能的关键因素。而且,可以使用较便宜的小容量内存条,既可满足计算需求,又能降低成本。全新的 DDR3 内存提供比上一代FBD或 DDR2 RAM 技术更高的带宽和更低的能耗,更多的内存插槽可令用户采用价格更低和更多的DIMM来满足其计算需求。

M610可以通过 SD 卡或内部 USB,利用领先的供应商提供的嵌入式虚拟机管理程序,实现更快的虚拟化部署。M610 增加的内存容量对虚拟化性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并且低成本内存配置有助于平衡成本。

PowerEdge M710:强大核心发挥潜能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如今的数据中心需要高可用性和冗余性。戴尔PowerEdge M710可提供全架构的冗余性(在所有三个架构层次上),I/O能力出色。它专为企业数据库和虚拟化部署而设计,可帮助客户高效运行业务应用,减少数据中心占用空间,简化数据管理并消减系统维护时间。M710HD在双插槽半高刀片式服务器中配备热插拔SAS或SSD硬盘,可实现海量I/O吞吐量、最大化内存密度和强大的处理能力。作为首款配灵活网络子卡(NDC)的戴尔M系列服务器,灵活的I/O设计可以支持未来的网络技术和集成,这一切优秀功能都整合在10U的高密度M1000e刀片机箱内,以提供企业级的高可用,高效率,可靠性和管理特性。

数据中心业务量的增大提高了对服务器性能的要求。PowerEdge M710刀片服务器通过多达12 个英特尔至强5600 系列核心,可实现强大的处理能力。配备的18 个DIMM 插槽可进行经济实惠的DDR3 内存扩展,实现最高的内存密度。通过配备扩展的可寻址内存,使用户可以通过现有的虚拟机管理程序许可中利用更多虚拟机,帮助数据中心用户节省资金并使用现有的资源增加虚拟化部署。

通过采用可选的故障保护型嵌入式虚拟机管理程序以及通过硬件RAID 控制器实现的硬盘容错功能可提供保护性冗余,PowerEdge M710可防止组织的数据丢失或遭破坏。另外其刀箱M1000e上高度冗余的风扇,电源,刀箱管理模块设计,被动连接式背板设计,以及三个高可用、全面冗余的网络架构也为稳定性保驾护航。

PowerEdge M910: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PowerEdge M910 是戴尔第一款4 路的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M910结合了可扩展的处理性能、庞大的内存容量、密集型服务器设计、可靠性特征及流线型管理,正是为实现这些需求而设计的。
M910可帮助客户解决如下技术难题:

1. 服务器无序蔓延的问题
M910 采用了高密度的全高刀片机箱,在10U 的机架空间内,可以部署高达8台4路英特尔芯片服务器,其总占地(达到相同的性能)比传统的4U 高度4 路服务器群节省了大约70%。

2. 可扩展性问题
M910 采用了“动态内存桥”技术。利用该技术,用户可以很轻松地从2 路CUP 升级到4 路CPU,升级的过程不会对内存的容量和性能造成影响。

3. 可靠性问题
M910 在可靠性方面做足了文章。它所采用的戴尔M1000e 刀片机箱,在电源、冷却设施以及交换设施等方面,都有全冗余方案;另外,它所采用的英特尔至强7500 芯片,能够自动地监测、报告硬件故障并且实现系统的自动恢复,在故障发生时,它可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并确保任务关键型的应用项目运行如故。

PowerEdge M915: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作为屡获嘉奖的M系列刀片式服务器家族的新成员,戴尔的拳头产品PowerEdge M915是一款基于AMD 皓龙 6100 系列处理器的四路刀片式服务器,最多提供 48 个CPU内核和 512GB 内存,可以支持更高密度的虚拟化环境,一个10U M1000e 刀片式服务器盘柜中可以部署多达八台 M915。凭借极高的处理能力和内存可扩展性,M915不仅可以支持高密度虚拟机环境,还能促进业务关键型第一层应用的虚拟化趋势。

为了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吞吐量需求,M915 采用了之前在 M710HD 上引入的戴尔网络子卡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为嵌入式的网络基础架构选择多达 4 个千兆位以太网网卡或者多达四个万兆位融合网络适配器(CNA)子卡,这些网卡可以采用工厂集成的形式,也可作为升级项目提供给系统生命周期中需求发生变化的客户。这一点是戴尔刀片式服务器所独有的,使客户能在 M915 全部充分冗余的网络架构上选择各种技术和功能,并允许在一台刀片上配置多达十二个物理万兆位增强型以太网网络端口。M915的万兆位融合网络适配器子卡还提供独立于交换机的分区功能,支持将每个万兆位端口划分为多达四个分区,以便对不同类型的网络数据流进行精细管理。与之前的网络分区方案不同的是,戴尔的分区是在网卡级别得到管理的,并且能与任何万兆位网络交换机基础设施搭配使用。

PowerEdge M1000E:创新设计

戴尔刀片服务器大阅兵

M600 和 M605 与 PowerEdge M1000e 配对使用,PowerEdge M1000e 是全球唯一提供卡入式可扩展功能的模块化刀片式盘柜。M1000e 可帮您增加容量、降低运营成本并提供卓越的性能功耗比。由于采用了戴尔智能节能技术,戴尔刀片旨在成为行业中最具能源效益的 x 86服务器。智能节能技术包括:

• 超低功耗电源,即使在利用率较低时,也能提供高级别效率(>91%)
• 动态电源接合功能,根据系统需求提供最大的电能利用率
• 散热区中的优化气流设计连同超高效的风扇,有助于确保仅消耗了盘柜所需的最少空气量,从而提高数据中心效率
• 无铅机箱及降低了铅含量的 I/O 选件

戴尔刀片的独到之处

戴尔刀片服务器合并了第11代PowerEdge服务器中引进的关键管理性能,有助于缩减一系列管理任务需要的时间和精力。戴尔生命周期控制器是集成在服务器上的芯片,通过使得管理员能够在pre-OS环境下访问一整套包括驱动程序安装、固件更新,硬件配置和诊断在内的管理功能来简化管理。

为实现刀片服务器带来的承诺,戴尔采用了诸多的最新技术。在从1U机架式服务器到刀片服务器的过渡中,戴尔设计满足了几项特定的关键需求,包括:更佳密度、全功能、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

高度节能:

相对于其他款式的企业级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具有更高的基础架构功耗及冷却可管理性和效率,从而提供更低的单位功耗。戴尔刀片式服务器盘柜凭借其卓越的风扇效率和机箱设计,行业领先的能源效率和粒度电源管理(Granular Power Management),可以说是“行业领先者”。

戴尔刀片拥有80Plus白金认证(94%以上)的最高评级,提供行业领先的能效。卓越的风道设计,大大提高气流散热效率。据《刀片式服务器功耗对比测试白皮书》透露,在完全载满服务器的情况下,Dell M1000e盘柜(加载16个M610刀片式服务器)在所有负载水平上的功耗比HPC7000(加载16个BL460C G6刀片式服务器)和IBM BladeCenter H(加载14个HS22刀片式服务器)都要低。”

高度可靠:

一般的刀片式服务器机箱体系结构只包括冗余电源、冷却和可管理性,但是戴尔并不满足于此。戴尔刀片式服务器都配备了企业级性能,从而最大限度的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所有的戴尔刀片式服务器都支持热插拔硬盘和硬盘RAID功能,配备了完整冗余IO网络(Fully Redundant IO Fabrics),且100%无源连接机箱基础架构(Passive Connective Chassis Infrastructure)

高度可管理:

所有的刀片式服务器都提供整合管理性以提高部署和故障排除效率,但只有戴尔刀片式服务器可提供简洁、美观的管理方式以及无缝的硬件管理集成。

戴尔刀片是目前行业中唯一一个内嵌式“裸机”(Bare Metal)管理解决方案。它可采用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快的部署,能够更快的识别和解决问题。而且在2010年的Infoworld刀片式服务器评比中,戴尔机箱管理控制器全新的管理界面的可用性排名第一。

InfoWorld《2010年刀片式服务器对比测评》(Blades Shootout 2010)对戴尔M系列服务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戴尔最新款的M1000e拥有一整套全新的机箱管理工具,为用户带来许多日常运营所需的特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机箱部署及修改工具,其功能之强大简直令人赞叹。”

智能网络集成:

大部分刀片式服务器机箱都通过集成边缘网络来简化布线,而戴尔刀片式服务器则更胜一筹。它能够在不牺牲任何特性或增加管理层复杂性的前提下,实现与所有网络环境的无缝连接。

其借助SimpleConnect实现服务器与任何LAN或SAN环境的无缝集成,帮助IT人员避免复杂、耗时的交换机设置以及管理任务。不管在任何类型的基础架构中,都能实现快速硬件更换或任务重新分配,无需对网络进行重新分区或重新配置,保护原有的基础架构投资

简化的服务器部署和维护:

集中管理控制器、动态电源管理、实时功耗报告以及集成的 KVM 均使服务器管理更简单快捷。此外,每台 PowerEdge 服务器在出厂时就已安装完毕并经过严格测试,在装运时只需为数不多的箱子,便于快速部署。

毫不费力的扩展

竞争对手不胜枚举,唯独戴尔提供功能全面、可扩展的随需应变的变换设计。借助附加的 I/O 插槽和变换选件,用户可以灵活地满足不断增加的 I/O 功耗需求。此外,戴尔 FlexIO 模块化变换技术可让您进行轻松扩展,以提供额外的上行链路和堆叠功能-升级时无需推倒重来,从而保护了当前投资。FlexIO 技术包括:

• 完全被动式、高度可用的中板,可提供 5Tbps 以上的总 I/O 带宽
• 刀片式服务器上的每个 I/O 夹层卡支持连接多达两个端口,每个端口均高达 40Gbps
• 以太网直通模块,支持全面的 10/100/1000Mb 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