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凭借全新自给型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加速服务器市场转型

惠普凭借全新自给型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加速服务器市场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业内自给能力最强的全新服务器产品线——HP ProLiant Generation 8(Gen8)。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2月21日

关键字: 惠普 ProLiant Gen8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2月20日,北京)惠普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业内自给能力最强的全新服务器产品线——HP ProLiant Generation 8(Gen8)。

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是耗资3亿美元、耗时两年的Voyager计划的研究成果,该项目旨在通过实现服务器生命周期全方面自动化,从而引领数据中心经济效益的革命。迄今为止,Voyager计划已申请超过900项专利,并开发出一个涵盖整个惠普融合基础设施的全新系统架构——HP ProActive Insight。

凭借任务自动化与显著提高稳定运行时间的智能技术,采用HP ProActive Insight架构的HP ProLiant Gen8可解决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例如,在一个典型的约1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里:

— 企业三年内用于服务器维护的人工操作的成本平均为2400万美元(1)。HP ProLiant Gen8通过消除大部分的人工操作,将管理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三倍。比如最常见的服务器升级,在常规情况下,为单个机架的服务器升级,管理员需要5个小时,而业界首创的HP Smart Update功能(2)可以将这一过程降至10分钟甚至更低。

— 企业三年内在与日俱增的服务器能源和设施上的花费高达2900万美元(1)。HP ProLiant Gen8采用业界首创的HP 3-D海洋传感器(3-D Sea of Sensors)技术,能够根据实时位置、电源、负荷和温度数据来识别过载的服务器,将每瓦电量的计算能力提高了70%(3)。HP 3-D海洋传感器还可完全消除人工配置和资产管理错误,从而将能效进行自动化处理。

— 计划外的宕机时间使客户每小时花费约1000万美元(4)。凭借业界首创的HP Active Health和HP Insight Online技术,HP ProLiant Gen8是唯一一个可在1600个数据点上自动分析自身健康状况的服务器。通过自我检测、自我诊断及主动支持,客户解决计划外宕机问题的速度最高可提升66%(5)。

“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的持续攀升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希望惠普能助其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萧建生表示,“惠普提供的创新智能技术能让服务器几乎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从而使数据中心员工将更多时间用于业务创新。”

Voyager计划是惠普多年来致力于实现服务器市场转型计划的第三阶段,该计划始于2011年11月启动的Moonshot计划。Moonshot计划改变了针对极低能耗计算的服务器构建方式。第二阶段的Odyssey计划重新定义了未来关键业务计算。通过第三阶段的Voyager计划,惠普将实现服务器生命周期全方位自动化。

HP ProActive Insight架构提升用户体验

HP ProLiant Gen8的ProActive Insight架构包含可提供服务器生命周期自动化的强大硬件及软件。与此同时,它还持续提供服务器健康状况、电源使用及其它重要方面的诊断信息。因此,在线系统更新的部署速度可提高三倍,宕机时间可减少93%(6)。

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已在100多个真实数据中心通过测试,并在开发过程中采用了超过150项受客户启发的设计创新。这些创新大大加速了应用性能,也使管理员能够通过解决可导致故障、宕机及数据丢失的常见问题,将服务器的可用性最大化。

— 整体生命周期自动化——通过对手动任务进行自动化,加速应用部署并主动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因此,客户可提高生产力、减少错误并能大幅简化操作。凭借这些改进,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可使一个典型的约1000平方米数据中心的IT员工平均每人每年节约30天的管理时间(7)。

— 动态工作负载加速——通过融合服务器和借助于智能惠普固态磁盘存储技术(8)的存储设计,使得数据密集型存储性能提升了近7倍。智能的分析与负载感知信息,使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能够实时地优化性能与能效。独特的Advanced Data Mirroring与智能算法确保数据的安全性提高1000倍,并将独立磁盘冗余阵列(RAID)初始化的速度提高95%(9)。

— 自动化的能源优化——凭借HP ProLiant Gen8高能效服务器及采用内置传感器的业界首款智能机架,三年之内可在一个典型数据中心内提供近两倍的每瓦计算能力,并节约700万美元的能源成本(10)。HP3-D海洋传感器能够将资产管理自动化,并精确跟踪每个机架和服务器的电源使用情况,让管理员得以轻松优化工作负载。而竞争对手服务器则迫使企业人工操作资产、跟踪以及测量电力和制冷管理。这需要大量资源,还将引发由于配置错误造成的宕机风险,并提高能源成本。

— 主动的服务与支持——业界首个最全面的基于云的IT管理和个性化支持门户HP Insight Online,可使客户首次问题的解决率达到95%(11)。HP Insight Online与HP ProLiant Gen8智能技术HP Insight Remote Support和惠普服务相集成,并通过自动收集服务器资产、健康状况、合同、保修和支持案例信息而为客户提供融合服务器管理与支持体验。数据随时随地安全可用,让客户能够通过HP ServiceONE计划联系惠普授权的渠道合作伙伴,除了快速解决问题之外还提供主动问题预防。

定价和销售情况

即日起惠普向早期客户提供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

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通过惠普及全球渠道合作伙伴于3月开始全面上市,并在2012年全年持续发售,包括用于远程办公室和分支机构的HP ProLiant ML塔式服务器,平衡效率与性能的通用HP ProLiant DL机架式服务器,还包括适用于云就绪融合基础设施的HP ProLiant BL刀片服务器,和专为网络、云和大规模可扩展环境而开发的HP ProLiant SL可扩展系统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