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P ProLiant Gen8:让云变得更智能

HP ProLiant Gen8:让云变得更智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惠普全球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业部营销与运营副总裁、机架与塔式服务器总经理Jim Ganthier先生,还有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市场总监刘宏程先生进行ZDNet的访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9日

关键字: Gen8 HP IT名人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HP ProLiant Gen8四路新品服务器发布会上,ZDNet有幸采访了惠普全球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业部营销与运营副总裁、机架与塔式服务器总经理Jim Ganthier先生,以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市场总监刘宏程,他们对HP全新产品特性以及市场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访问内容如下:

访问速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的视频访谈节目。今天惠普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惠普全球副总裁、工业标准服务器和软件产业部营销与运营副总裁、机架与塔式服务器总经理Jim Ganthier先生,还有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市场总监刘宏程先生。

刘宏程: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有一个问题想问Jim先生。今天IDC和英特尔其实发表了他们对x86服务器市场的看法,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x86服务器市场的发展?从您看来这个市场目前有哪些机遇,或者目前也存在哪些挑战?谢谢!

Jim Ganthier惠普认为x86的市场仍然存在着巨大的机遇,这首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对于x86市场的转型,我们发布了两个重要的计划,一个叫Odyssey计划,一个叫Voyager计划(旅行者计划)。通过这两个计划以及与这两个计划相关的产品和创新,我们会推动整个x86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和转型。

其次,对于x86平台当中的传统组成部分,我们会通过旅行者计划去推动其转型,这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惠普会重新定义对数据中心的预期和经济效益。不光是通过x86的架构,也是通过惠普的x86服务器来带来数据中心的转型。具体的方式是在整个服务器的生命周期,以及整个数据中心中去部署和实施智能和自动化,从而使数据中心的经济效益更高。无论是通过更高度的集成还是创新,例如我们的智能更新、智能的架构,以及Insight Online,我们都可以帮助数据中心降低成本,降低功耗,达到更高的服务水平协议,并且更好地支持世界各地的客户的需求。

第三,x86市场对于惠普来说仍然意味着巨大的机遇。根据IDC提供的数据,在x86平台的市场中,惠普的服务器已经连续65个季度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在刀片领域,我们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我们的刀片服务器的出货量超过了IBM、戴尔、思科三家的总和。而且,我们也刚刚发布了一系列重大的创新,这些创新会在今后一两年中部署到我们基于x86架构的产品中,进一步加速x86市场的转型和发展。

主持人:刘总这边有没有一些要补充的?

刘宏程:从目前的转型中可以看到,Jim刚才也提到,整个行业的趋势是有很多高端应用、业务关键型应用在从其他的机型转移到x86服务器上。针对中国而言,很多企业客户会利用新服务器上市的机会,把很多关键应用更多地转到x86服务器上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未来比较大的机会。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天除了IDC,Gartner也发布了一些报告,报告称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普遍出现了一些下滑。我们也看到惠普第二财季的报告显示,Gen8服务器发布有一段时间了,但似乎并没有给ISS带来巨大的销售推动,我想知道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惠普有哪些应对的举措?

Jim Ganthier如果我们把这些信息和数据分解一下,可以看到在细分市场中,惠普即使在这样一个时期,增长方面做得也是非常成功的。比如在超大规模市场当中,我们的产品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在刀片市场中,我们也获得了进一步的增长,市场份额超过了50%。当然从x86市场整体来看,增长是持平的,这是和全球的经济大环境有关的。但是在像超大规模以及刀片这样一些惠普进行了针对性创新的领域,以及一些解决方案方面,惠普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增长。

从今年2月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的问世,到6月发展进入第二个阶段,再到今天,我们看到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在市场上、在客户当中获得了非常良好的发展动力和势头,这正是因为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带来的创新和自动化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接受,Gen8服务器能够带来他们所期望取得的业务上的成绩和价值。所以,对于未来,惠普绝不会仅仅看单个季度,而是着眼于多年的发展。惠普在过去多年中已经保持了领先的地位,在未来的很多年当中我们会继续保持这样的领先地位。大家可以看一看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上规划的未来的新产品,以及我们的发展动力和势头,我们有信心说,惠普不仅会成功地增长,同时会在保持良好财务业绩的基础上去增长。

主持人:我的下一个问题是想请问您,今天惠普发布了基于英特尔至强E5-4600处理器的ProLiant Gen8服务器,其实放眼整个市场,好像惠普的竞争对手或者是友商其实发布这类产品非常地早,我不知道从市场的角度来说,会不会给你们带来不利的影响?

Jim Ganthier我分两部分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他友商较早发布基于E5-4600的产品,这是因为在他们的新产品当中,仅使用了最新的芯片组,而没有其他的创新。而惠普是在新的芯片组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我们自己的创新。所以最早绝不意味着最好。

惠普在我们的产品发布当中,在新的芯片组的基础之上,我们还增加了HP ProLiant Gen8自己的创新的平台,独有的内容,特别是智能和自动化。HP ProLiant Gen8的全线产品能够让客户在采购之后5个月就收回投资,今天公布的两款最新的Gen8服务器能够让客户用3个月的时间就收回投资,每年能够为管理员节约30天的运维管理时间,每瓦功耗条件下的计算密度也增加了一倍。所以,我们看重的并不是要率先发布基于E5的服务器,而是要发布增加了大量创新的最优秀的基于E5的产品。关于这个问题,如果你们和英特尔的人去聊一聊的话,他们也会告诉你们,要想充分地利用英特尔在处理器创新方面带来的优势,必须要在处理器的基础之上进行全系统的创新。这正是惠普所做的,我们通过这些工作重新全面界定了数据中心的预期和经济效益。而且我们通过Gen8产品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包括在南北美洲、亚太及日本地区的多处理器市场中。

主持人:我的下一个问题其实是有关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我注意到一个词叫“智能”,这给我的感觉是有一点消费类的味道,我的问题是智能是如何来表现的?具体来说,这次的Gen8服务器具有哪些亮眼的特性,它具体能给中国的客户带来哪些价值?

Jim Ganthier首先我不认为智能必然要和消费类的产品联系在一起,有很多企业级产品也是在大量地使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对惠普而言,我们通过在产品线当中植入智能化解决方案,解决数据中心中成本最高、复杂性最高、人工程度最高以及最容易导致宕机的问题,从而释放出很多宝贵的时间,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复杂性。

我们对于数据中心智能化的推动不仅体现在数据中心使用的服务器产品当中,也体现在数据中心的流程和运营当中。有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就是惠普的智能更新技术。对IT管理人员来说,他们平均70%的时间都用在运维上,惠普认为他们应该把大部分时间用于创新和为业务部门交付价值。数据中心采用智能化的服务器后,能够自动化地完成大多数任务,为IT管理人员和IT部门的领导者释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解决对于业务部门而言最重要的问题。通过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惠普是独一无二能够做到为数据中心的每个管理员平均每年节省30天运维管理时间的提供商,使他们能够把这些时间用于创新和支持业务。

而且我们认为,智能不仅应该体现在产品层面,还应该体现在整个基础设施当中。就惠普而言,我们不光实现了服务器的智能化,还实现了机架、供电系统、甚至整个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比如通过惠普的智能架构,当一台新的服务器进入环境当中,这台服务器能够被自动识别,融合基础设施能够知道它的位置,能够判断它的工作状况、健康状况,了解它的散热情况,这样就自动化、智能化地完成了很多过去容易发生错误、甚至造成宕机的手工操作。我们对服务器和整个数据中心交付和部署智能化的能力和优势,是任何友商都无法企及的。

刘宏程:我稍微补充一下。其实这一代的智能服务器中已经考虑了很多更适合中国用户使用的特色,因为我们在设计Gen8服务器的时候也拜访了很多中国的用户,将他们的反馈也融入到Gen8服务器的设计里面。很多因素也是考虑到在不同的国家里面,用户的要求不一样。中国用户也是非常倾向于降低整个拥有成本和维护成本。Gen8的设计里面特别考虑到了中国的元素,整个管理界面有很多部分已经本地化为中文,这对中国用户非常重要。比如iLO 4这种新的引擎,已经完全是中文界面了,这意味着中国用户在使用这些先进的管理软件的时候不会有语言障碍,更易于把这些先进的智能化的功能应用到他们自己的组织架构中,改进他们的业务。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Gen8服务器现在已经有了两种类型,分别是采用了AMD处理器和采用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这两种不同处理器的服务器会给客户提供哪些差异化的价值?

Jim Ganthier我们的Gen8服务器既有基于AMD处理器的,也有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这是因为我们的客户预先设定了一些标准,或者有一些客户对服务器在性能、价格和功耗方面的组合有非常具体的要求。对惠普而言,我们一直强调要给客户充分的选择,一直强调我们的产品组合是最宽广的,所以Gen8服务器也是既有英特尔处理器的,也有AMD处理器的。

但正像我此前强调过的那样,仅仅有处理器是不够的,更加重要的是基于处理器的新产品交付给了客户怎样的总体价值。也就是说,在芯片组的基础之上,你还进行了哪些创新。正是由于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在处理器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使得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继续成为客户的首选服务器,也使得我们能够带给客户真正的价值,帮助他们提升自身的业绩。

主持人:今天在发布会上我听到了一个数据,惠普方面宣布ProLiant系列已经出货3000万台这样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想请问的是,此次Gen8发布之后,ProLiant这个产品的Gen8家族是不是已经全面到齐?另外,此次的产品发布对于惠普企业级的整体市场战略具有什么样的价值和意义?

Jim Ganthier首先,非常感谢您对于HP ProLiant服务器出货量突破3000万台的赞赏。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第3000万台ProLiant服务器是提供给了我们在中国的客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回答您的问题,今天的发布并不意味着HP ProLiant Gen8的全线产品已经到位了。从现在到大约明年年中,我们还将发布非常激动人心的Gen8系列产品。因为Gen8所有的产品也都是遵循了惠普融合基础设施战略,所以Gen8产品系列中的所有创新、所有价值,所有独特优势,包括帮助数据中心更好地进行运营、管理应用、电力和散热,以及进行服务和支持,都可以作为基础的构建模块去构建像CloudSystem这样的更加大型的集成解决方案。

关于CloudSystem,从推出至今非常地成功,现在我们在全球已经卖出了800多套。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当中CloudSystem会如此成功呢?这是因为它给企业级客户交付的优越价值,帮助他们降低了成本,降低了复杂性,缩短了时间,使得客户能够敏捷、灵活地部署云、管理云、退出或者是重新激活云。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Jim和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请两位每个人用一句话来对今天的访谈做一个总结!

Jim Ganthier首先,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中国。第二,我也非常高兴把北京作为如此重要的全球发布的城市,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多处理器服务器市场。第三,我还要感谢中国惠普的团队对这次活动的主办和支持。另外也请各位观众拭目以待,接下来HP ProLiant服务器会把更多的激动人心的创新和独特的创举带给中国,带给全世界。

刘宏程: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借此机会预祝大家中秋快乐。谢谢!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Jim和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相信通过今天的访谈,广大网友可以对惠普、惠普服务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谢谢大家的观看。谢谢大家!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