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在行业中越来越深入,惠普宣布未来两年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云计算产品及服务,特别是在开源领域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数据中心服务上加深布局。

作者:李英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年5月12日

关键字: HP 惠普 富士康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2日 新闻消息:惠普官方最新消息称,公司未来两年将投入10亿美元,合计人民币约60亿,用于开发和提供云计算产品及服务。未来18个月,该公司将启动20个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数据中心提供服务。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惠普豪掷600亿加入云计算战场

OpenStack是由惠普联合创建的一个云计算项目,旨在为公众和私有云服务提供免费、开源的云计算平台。

曾供职于微软公司设计研发部的高管比尔.海夫(Bill Hilf)被任命为公司OpenStack项目Helion的副总裁,接下来的Helion计划将全部由比尔负责,包括云产品的研发、推广、销售和服务。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惠普加入云计算战场

再之之前亚马逊与谷歌的价格战,大幅降低了云计算服务的收费,以适应日趋激烈的云服务提供市场。云计算已经成了科技巨头的主战场。

“来自客户的挑战如今正在向云端之外延伸,包括在多种技术手段并存的混合型环境中管理、控制和升级应用。”惠普常务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马丁·芬克(Martin Fink)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惠普目前在27个国家运营超过80个数据中心,占有先天性布局优势。按照第一阶段计划,未来18个月中,惠普将在20个数据中心布局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服务。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巨头发力血拼云计算

为了使公司在云运算技术和服务等领域获得更大的市场和业绩,惠普才下决心推动Helion计划的,而且出手就是10亿美元,这不得不令人咋舌。毫无疑问,这势必引起微软和Amazon公司的注意,微软和亚马逊怎么出手反制还有待观察。但是曾经供职于微软云项目的高管比尔很熟悉这块的业务和技术,即使两家公司出手收效未必有想象中的大。

云计算战场硝烟弥漫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IBM 

IBM硬件到企业市场销售多年,其关注云计算多年,已经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和许多企业关系。

IBM开始扩大其云服务是在2013年,花费20亿美金购买IaaS提供商SoftLayer。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将投资12亿美元扩大支持SoftLayer云数据中心的足迹。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惠普和富士康合作

上周,惠普同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集团签订协议,制造专门提供云计算服务的服务器。对囊中羞涩的科技创业公司和较大规模公司而言,他们更喜欢使用云计算服务而非自己购买设备,比如使用亚马逊和苹果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平台。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思科推云计算计算

思科今年3月制订出了推出云计算服务的计划,准备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内对此花费10亿美元。与此同时,微软表示将把提供给企业用户的云存储空间增加至原有规模的40倍。

HP豪掷10亿!联合富士康加入云计算战场亚马逊和谷歌打价格战

作为互联网应用服务巨头的谷歌,在云计算市场,却成了落后者。统计显示亚马逊AWS的收入,比所有云计算对手的总和还要多。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也加入这场云计算的“重量级”争夺中,掀起了云计算的价格战争。

随着惠普和思科等竞争对手的加入,云计算战争在未来必将更加精彩纷呈,一场看不见的硝烟战争正在上演。巨头们的竞争给用户们带来的好处是价格降低,服务提升,也希望市场能由此有更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