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加速渠道新策落地 发力SMB市场

惠普加速渠道新策落地 发力SMB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年末,惠普全球针对渠道伙伴推出的PartnerOne计划落地中国,之后惠普对其渠道管理高层进行了调整,并于近期正式亮相。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5日

关键字: 惠普 HP 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5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去年年末,惠普全球针对渠道伙伴推出的PartnerOne计划落地中国,之后惠普对其渠道管理高层进行了调整,并于近期正式亮相。

曾今担任戴尔中国商用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的王一山加盟惠普,出任惠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企业集团渠道部总经理,使得惠普中国企业集团的销售渠道架构更加完善,从而进一步提升惠普企业级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惠普加速渠道新策落地 发力SMB市场 惠普全球副总裁、惠普中国区企业集团总经理叶健

惠普全球副总裁、惠普中国区企业集团总经理叶健表示,渠道一直都是惠普发展的DNA,随着惠普经过了一系列调整之后架构趋于稳定,经过组织和团队人员的融合,惠普的市场份额有了很大的恢复。

在叶健看来,今年惠普企业级业务有很大的市场机会,惠普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提升企业级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特备是针对渠道伙伴,目前惠普更新了一系列的新策略和管理模式,这一变化也会大大加强惠普的市场地位。

大力推广渠道新策

就在王一山上任之后,惠普正式启动了针对区域市场的小型渠道巡展和路演,跟之前的巡展相比,这次的巡展和路演场次将大幅增加,为的就是吸引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

惠普加速渠道新策落地 发力SMB市场 惠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企业集团渠道部总经理王一山

一方面,惠普会强化与老合作伙伴的合作,同时也会将新的机会带到惠普的渠道合作伙伴中,发展更多的新合作伙伴。

为此,惠普专门推出新合作伙伴辅导计划,为新伙伴提供专业的培训和认证,派发销售线索,提供全面的技术、市场和交易支持,同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报价和促销。此外,合作伙伴还将获得全新和升级的工具和支持,从而实现简化、协作式和端到端合作方式。

对于惠普在渠道拓展的具体目标,“我们希望今年能够让惠普企业集团的渠道数量增加到原有基数的2-3倍,生意扩大5-6倍。”王一山这样说道。

在王一山看来,互通性在惠普的渠道中体现的很明显,比如惠普的存储渠道可以非常方便地进入服务器领域,PC渠道也可以销售惠普的服务器及存储产品。

在5月份,惠普还将推出面向中国本地的统一渠道管理平台Unison,该平台集基础设施、联合业务计划、市场开发基金和销售流程为一体,以一个统一的入口,简化渠道伙伴与惠普四大产品集团的对接瓶颈,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推进业务发展,给予渠道伙伴充分的成长空间,方便渠道伙伴利润最大化。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王一山相信,惠普不仅能保证合作伙伴的利润最大化,还将使合作伙伴的生意做得更加简单、迅速。

扩大SMB市场份额

通过不断的渠道下层,惠普希望进一步扩大在SMB市场的占有率,针对SMB市场,惠普之前专门为渠道伙伴推出了适合渠道销售的世界上首款软件定义服务器Moonshot,针对中小企业的私有云解决方案,也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部署,加快渠道伙伴的业务发展。

惠普加速渠道新策落地 发力SMB市场 惠普中国区企业集团SMB业务总经理黄辉华

此外,惠普还推出了新一代惠普StoreEasy存储系列并升级了惠普StoreOnce备份系统,惠普中国区企业集团SMB业务总经理黄辉华介绍,这些高性价比且可扩展的最新产品,让中小企业无需专门的IT技能即可存储、管理和保护不断增长的数据。

目前,些解决方案均通过惠普Simply StoreIT计划销售,该计划是惠普Just Right IT全线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合作伙伴向中小企业推广、销售、设计和部署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可以帮助惠普渠道合作伙伴加速应对客户挑战,并发掘新的业务机会。

惠普加速渠道新策落地 发力SMB市场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技术咨询部总经理李立

通过半年的努力,惠普的PartnerOne渠道计划在中国区的合作伙伴已经发展到3000多家,其中白金80家,金牌258家,银牌1578家。

针对这些合作伙伴,惠普每个季度都有升降级的考核,对业绩表现突出的合作伙伴进行奖励,对没有完成业绩的合作伙伴进行一些指导。黄辉华表示,惠普的PartnerOne渠道计划的意图是致力于与合作伙伴长期共同发展,惠普SMB部门将持续推进区域覆盖,为客户提供全面销售及技术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