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Pods并非适合所有应用场景:带来HA挑战

Pods并非适合所有应用场景:带来HA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融合基础设施pods带来了众多优势,却不一定适合所有的虚拟基础设施。Pods的基本思想是将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组件打包,作为单个集成的产品进行销售。

作者:Brien Pos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5日

关键字: 融合基础设施 po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融合基础设施pods带来了众多优势,却不一定适合所有的虚拟基础设施。Pods的基本思想是将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组件打包,作为单个集成的产品进行销售。

很明显,pods最大的卖点是可支持性。包含在pods中的组件经过了测试确保其能够协同工作。由于pods中的所有组件一起捆绑销售,因此用户获得硬件级的支持应该相对容易,但是使用pods所获得的相关优势应该超过了可支持性。Pods另一个明显优势就是一致性。因为pods坚持预先设计,所以在部署过程中应该不会有任何意外,而且pods应该提供可预计的性能级别。

使用pods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某些pods厂商直接与hypervisor厂商比如VMware或微软进行合作,确保了pods作为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的配置经过了优化。而且pods中的组件的性能彼此匹配避免了硬件出现性能瓶颈。

Pods并非适合所有应用场景

当然批评者指出pods采用刚性设计非常不灵活。因此,组织可能需要购买pods中根本用不到的资源。

pods的刚性设计和厂商有关。某些厂商提供了非常少的定制选项,而其他厂商将pods视为模块化架构并允许用户选择他们想包含在pods中的组件。

Pods另一个饱受批评的问题是,使用pods会导致厂商锁定。从表面上看,该论断站不住脚。毕竟,只是因为管理员从厂商那购买了pods,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回到传统的机架设计,而且在下一次需要计算资源时也可以选择不同的厂商。

即使是这样,请记住pods最大的卖点之一是大多数pods包括了专门为其设计的管理软件。如果组织选择了不同厂商的硬件产品,管理起来会很麻烦。

将pods用于服务器虚拟化同样存在优势与不足之处。优势之一就是很容易就能够将pods构建为一个自包含主机集群。集群能够使用包含在pods中的本地存储也可以与其他存储设备相连。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组织可以部署更多的pods,将每个pods配置为一个单独的主机集群。

另外一个优势就是为很多pods厂商提供了不同的选择。例如,一家厂商可能提供“虚拟化pods”和“高性能pods”。不同类型的pods适用于不同的业务场景。管理员可以使用高性能的pods运行虚拟数据库服务器,而性能较低的pods将用于处理资源密集程度不太高的工作负载。

Pods的模块化特性的确使得组织能够更轻松地对虚拟基础设施进行扩展。即使是这样,使用pods用于虚拟化至少有一大不足之处。

Pods带来HA集群挑战

除非pods针对所有组件(包括电源、制冷)都提供了全方面的冗余特性,否则pods将面临单点故障问题。如果pods出现故障,那么pods内的所有服务器都会受到影响。如果pods用于自包含的主机集群,那么虚拟机将无法切换到其他硬件,因为集群中所有的硬件都运行在pods中。这并不是说你不应该使用pods,而是应该对主机集群进行设计以避免上述情形的发生。

和其他IT技术类似,pods存在优势与不足。即使是这样,特别是对那些希望降低复杂性的组织而言,pods通常是运行虚拟主机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Pods主要的一个优势就是模块化。为了达到预期的目的,管理员可以选择希望包含在pods中的组件。尽管标准的机架服务器也可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pods组件之间的兼容性经过了测试而且性能彼此匹配,减少了硬件性能瓶颈的发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