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SDN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技术会影响2014年战略

SDN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技术会影响2014年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定义一切(DSx)运动将在2014年从实验室概念真正成为数据中心技术,而融合基础设施正在成为先行者的标准平台,它可能成为2014年的主流。

作者:SearchDataCenter staff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融合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3日 : 软件定义一切(DSx)运动将在2014年从实验室概念真正成为数据中心技术,而融合基础设施正在成为先行者的标准平台,它可能成为2014年的主流。

IT人员们花费大量时间来救火,也应该重视并专注战略性改进。考虑到这一点,专家们分享了他们对数据中心技术的预测,有助于组织参考与制定2014年数据中心战略。

IDC在去年12月的Worldwide Enterprise Server大会上宣称,2014年IT总支出将达到21,400亿美元。全球在服务器上的花费将达到530亿美元,与2013年同比增长2%。基于Intel的服务器将成为推动这一增长的主力军,IDC预测其将能够达到400亿以上的销售额。

“x86市场是很大的增长点,而且多数因Intel Ivy Bridge所驱动,这也是2014年的大势所趋,”IDC的服务器研究经理Jed Scaramella说。

云计算增长

迁移到第三方平台——包括云计算融合、大数据、社交商务与移动技术,行业内发生的事情比什么事情都快,IDC分析师表示。

“很多事情正在被消费行为与移动世界所推动,两者都驱使云计算向前发展,同时也因云计算而发展,”IDC集团副总裁兼企业平台总经理Matt Eastwood表示。

然而,IDC预测,尽管第三方IT平台迅速崛起,第一和第二平台,大型机/终端以及客户端/服务端系统将成为未来几年的核心驱动。2014年,约60%的服务器单元与75%的服务器销售收入将主要落在第一和第二平台上。

企业可以通过混合云模型与技术延长资本性支出,将某些工作负载向云端迁移,为内部部署工作负载腾出资源,Gartner公司的管理副总裁兼基础设施研究主管David Cappuccio在2013年拉斯维加斯 Gartner数据中心峰会上指出。

“对许多企业来说,2014年会涉及到自拥有数据中心以及托管机房相关的业务,包括基础设施、平台与软件即服务市场,”英国Quocirca的联合创始人兼服务主管Clive Longbottom说。

利用传统数据中心资源让基础设施、平台与软件成为一项服务,意味着对所有依赖链有深入的理解,Longbottom补充说,“所以我们期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能够发挥更高价值。”

Eastwood补充到,所有企业IT部门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以最佳方式管理这个过渡,并为将来的战略开道,而不是大范围远离那些几十年前的遗留系统。

超大规模IT的影响

“第三方平台本身是推动Web规模扩展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主力军,它们提供有力的云计算、移动、社交与分析型工作负载,” Eastwood说,“我们知道Google、Amazon、Microsoft与Facebook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并购买大量服务器基础设施来提供计算资源。”

服务器类型、多样性与复杂性不断上升,这来自于超大规模IT公司的压力,Gartner 副总裁,同时也是著名分析师的Carl Claunch说。由于服务器厂商必须满足超大规模公司与企业的需求,所以新服务器的选择面还是非常大的。

例如,需要在高密度数据中心中部署低功耗服务器,为IT公司提供网站扩展。低功耗服务器可选项之一为系统级芯片(SoC)。这些SoC将集成一些,而不是全部设计,包括集成网络控制器、存储控制器、协调处理器与内存。

尽管大多数企业运营规模并不如Facebook或Amazon,他们同样可以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中获得提示与线索,不管是购买定制服务器,更快速的替换与修理设备,根据恢复时间设定目标或完全放弃旧数据。

软件定义一切

软件定义一切(DSx)运动将在2014年从实验室概念真正成为数据中心技术,SearchDataCenter的贡献者、6connect 公司的首席信息官Pete Sclafani表示。

“网络栈虚拟化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姗姗来迟。随着投资回报越来越多的被验证,企业和服务供应商开始看到这些配置工具如何融入自动化工作中,” Sclafani说。

SDx将持续围绕“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概念,但“该方法的理论纯度将因为厂家在功能层面的竞争以及打破标准而被削弱,”Longbottom说。

融合基础设施

融合基础设施正在成为先行者的标准平台,它可能成为2014年的主流。

“在过去一年中,表示可能在未来三年采用融合系统的人提升了38%,”IDC的Scaramella说,“从鲜有人提及此方面,到现在有用户在测试评估,是一个大飞跃。还有一些用户表示将其作为未来两年内发展的方向。”

这些开箱即用的集成系统将不同软件和硬件组合为一个单元。他们可以被定制以支持特定的应用程序,并确保其达到最佳性能,但适用能力有限,不是所有人都应该使用融合基础设施系统。Cisco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可以助力IT运维。可以消灭数据中心孤岛,量化虚拟化实现程度,在主机之间迁移工作负载与资源,Claunch说。这样做需要同步实现网络、计算力以及其他数据中心元素的配置预算,就现在来说也是很罕见的做法。

“为了采用集成系统,需要抛弃许多现有投资。也许服务器刚好可以更新,当网络可能去年才升级,而存储也才实用了两年,还没有记入折旧,”他解释说。

VCE Vblocks、IBM PureFlex、Cisco UCS、Dell VRTX以及其他融合产品可以简化数据中心配电、布线和冷却,Quocirca公司的Longbottom说,但改造旧设施所需的成本相对于这些优势来说,可能令人望而却步。

数据、数据和更多的数据

2014年的大数据分析将更大规模。数字宇宙将在2014年几乎翻番,达到6艾字节。虽然大数据是前沿技术,也有越来越多的数据移动到数据中心里。

大数据同样意味着更大的存储。而且廉价存储的概念更在发生变化,根据Sclafani观察,而且还涉及到固态硬盘的影响。

 “重点已经转移到存储速度,固态硬盘可以按照不同的方式部署,” Sclafani说,“混合本地硬盘的选项十分有趣,这样可以让存储管理员在控制预算的情况下提供更友好的解决方案,以解决速度与容量问题。”

在过去,存储管理员需要非常有选择的部署固态硬盘,固态硬盘成本的正常化意味着其将成为数据中心内必备的选项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